释永信事件闹大了 新华社发特稿
2015-08-03
自7月25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实名举报淫乱、贪腐等丑闻后,该事件一直是外界热议的焦点。日前,泰国方面证实释永信未按约定前往泰国。中共喉舌为此发特稿,指泰国社会对僧侣严重违背德行风化毫不宽恕。大陆媒体评论人士表示,就被举报的内容,释永信已涉违法和贪腐犯罪,应对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展开调查。

近日,释永信被实名“释正义”举报私生活淫乱、疑似有私生女、侵占少林寺财产等多种丑闻,受到舆论关注。8月2日,泰国媒体报导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未能随团如期抵达曼谷,原因不明。大陆媒体的报导说,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河南登封市宗教局派驻的调查组已经来到少林寺,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

8月3日,中共新华网上出现“新华社特稿”,标题为“泰国:少林寺家喻户晓 佛教与武术严格区分”。文章最后称,在涉及“禁区”的问题上,泰国社会毫不宽恕。最近几年,泰国宗教局曾揪出几位在德行风化上严重违背教义的僧侣,有人敛财,有人诱色,有人行为不检。在泰国,女性是不能触碰僧侣的,据信那样会毁掉僧侣的修行,但少数僧侣不仅与女性有肌肤之亲,甚至留下子嗣,为泰国社会所不容。去年,泰国佛教办公室专门开通了举报热线,欢迎民众举报行为不检的僧侣。

同日在特稿发表之前,新华网还转载了《北京晨报》的时评文章,文章说,“释正义”对释永信的举报内容中,包括释永信“拥有两个身份证”。按照法律规定,公民拥有两个身份证,属于违法行为。更为重要的是,“释正义”还举报释永信存在购置豪车、转移资产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属实,则涉嫌贪腐犯罪。所以,对“释正义”举报释永信事件,不能仅仅就释永信违反宗教人士行为规范问题进行调查,还应对其是否存在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展开调查。

文章还表示,对于“释正义”举报释永信事件,应由高级别的宗教事务管理职能部门,就释永信是否存在违反宗教人士行为规范问题展开调查,以避免因为受到利益干扰,导致调查的公正性受到影响。此外,司法机关有必要介入。

释永信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但伴随他的是此起彼伏的丑闻。面对出家人的最高禁区——“色戒”,释永信却常是主角。早在2011年,释永信曾被举报 “包养北大女生”。此外,释永信还被曝在海外最少持有30亿美元的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并且包养了一名叫李靖倩的北大女学生,二人生有一个小孩,目前母子住在德国。这个消息已经在德国国际广播电台得到确认。

2011年,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嫖娼被抓”的消息在网上热传。5月6日晚间,河南“扫黄”行动当场查获一名重量级的和尚嫖妓,虽然警方封锁消息,但仍在网络上传出。5月8日,少林寺向登封警方报案。警方表示“嫖娼”一事“确定”,并以“治安案件”立案。

许多网民表示,中国的寺庙藏垢纳污,比官场、商场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在的寺庙已蜕变成赚钱、搞腐败的社会团体;佛门已被彻底败坏了;佛门本应是净地,现在竟这么龌龊;当今社会,方丈都如此,还有甚么底线?

众多网民还强烈抨击释永信的经商手法败坏佛门、亵渎佛法,完全不是出家人应有的行为,并要求彻查释永信,给公众真相,把那些借佛教之名欺世盗名的败类驱除佛门,绳之以法。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锦涛悲情终于有回报 一周三消息

    下一篇: 美媒:中共拟改造互联网 独立于全球之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