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悲情终于有回报 一周三消息
2015-08-03
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在执政时期被外界称作“小媳妇”,饱受“太上皇”江泽民的掣肘,其军权被江泽民亲信、时任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和徐才厚所架空;行政权力又被其他江派政治局常委所稀释,当时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成为坊间的谈资,这一局面直到胡锦涛将要卸任的前夕才突然发生逆转。近期在政治盟友习近平、王岐山的强势“打虎”之下,在一周的时间里,传来3个有利于胡锦涛的消息,有人把这称为“胡锦涛的悲情回报”。

2008年发生汶川大地震时,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怒摔电话一时成为国际性新闻,暴露出胡、温对军队的调度失控,其后更进一步曝出,汶川地震时,其实是由表面已退位的江泽民在指挥军队的行动。

但在近期却一连发生3件有利于胡锦涛的事件。

7月30日郭伯雄落马,其涉嫌犯罪部分被移交到军事司法机关,接受军法处置。一年前的6月30日徐才厚案发,随后被中共军方报章称之为“国妖”。至此,曾让胡、温尴尬的两名前军委副主席皆先后落马。

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突然被当局宣布落马,周本顺是已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被认为是周永康在政委系的最得力打手。有分析认为,周本顺一手制造了“六四”斗士李旺阳被“自杀”案,以及对中国异议人士的打压行动。此前有报导,胡锦涛2002年上台后,周永康和已退位的江泽民联手架空胡锦涛,还曾多次暗杀胡锦涛。

周本顺落马后,颇让外界意外的是,由胡锦涛亲信、原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接任了河北省委书记一职。有分析说,这表明习近平与胡锦涛的结盟依然稳固,在处理江派人马的立场上站在一起。

据来自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习近平上台后在其推行的反腐“打虎”行动中,各地方大员多持观望态度,在骑墙派集体沉默时,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最先带头站队,表态支持习、王“打虎”。

另据报导,去年周永康落马后不久,在8月的贵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发表讲话,强调要加大案件查办的力度,对有案不查、压案不报的要追究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

7月29日,胡锦涛昔日的“御林军”军头许林平晋升中将。北京军区38军的核心任务是卫戍北京城及中南海的安全,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暴发后,中南海局势急剧变化,胡锦涛突然换掉原38军军长,换上其亲信时任65军军长许林平接替。

有传闻称,许林平曾率38军平定了周永康在2012年3月19日晚发起的未遂政变。当晚,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平乱,而后军人与武警在政法委大楼外发生对峙,当时武警对天鸣枪示警,但38军的精锐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财新网罕见一幕释信号:点名江泽民未称〝同志〞

    下一篇: 北戴河临门抛股灾元凶 习近平突袭废江派〝核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