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表态:应由更高级别调查释永信
2015-08-03
北京晨报:应由更高级别调查释永信

2日,泰国媒体报道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未能随团如期抵达曼谷,原因不明。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向记者回应称,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据他介绍,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驻的调查组已经来到少林寺,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8月2日《新京报》)

据此前媒体报道以及少林寺人士介绍,少林寺包括门票等在内的收入,都要与所在地“分享”,少林寺的部分收入进入当地地方财政。在这种情形下,由少林寺所在地政府职能部门,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当事人进行调查,能否保证调查的客观公正,并非不值得公众担忧与怀疑。

此外,“释正义”对释永信的举报内容中,包括释永信“拥有两个身份证”。而按照法律规定,公民拥有两个身份证,属于违法行为。更为重要的是,“释正义”还举报释永信存在购置豪车、转移资产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属实,则涉嫌贪腐犯罪。所以,对“释正义”举报释永信事件,不能仅仅就释永信违反宗教人士行为规范问题进行调查,还应对其是否存在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展开调查。


正因为如此,对于“释正义”举报释永信事件,应由高级别的宗教事务管理职能部门,就释永信是否存在违反宗教人士行为规范问题展开调查,以避免因为受到利益干扰,导致调查的公正性受到影响。此外,司法机关有必要介入。

据报道,面对各种举报和质疑,释永信表示:这次一定做个了断,给社会各界人士、方方面面都有个交代。而包括“释正义”举报在内各类针对释永信的举报,要能真正“做个了断”,给社会各界人士、方方面面一个交代,就必须首先保障调查的公正性。唯有通过由更高级别的宗教事务管理部门进行调查,以及司法机关介入调查等途径,确保调查的公正性,令调查最终得出客观公正的结论,各类针对释永信的举报才可能真正得以“了断”,才能真正给社会各界人士、方方面面一个切实的交代。
    来源: 人民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胡锦涛让曹清在大会堂设伏抓捕薄熙来

    下一篇: 吉林“首虎”发迹史被翻出 另一大老虎悬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