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无形资产股权 释永信占八成
2015-08-04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实名举报淫乱、贪腐等丑闻仍在发酵。8月3号,大陆再有媒体披露,释永信持少林无形资产公司8成股权,旗下投资7家子公司。河南登封宗教局称,调查组最近天天都去少林寺调查。

近年来,有关释永信嫖娼被抓、卧室摄像头、北大情人、海外私生子、几十亿存款等丑闻,屡屡见诸国内外媒体。7月25号,署名〝释正义〞的举报人再举报释永信侵占少林寺财产、玩弄女性生下私生子等,引起舆论关注。

8月3号,大陆《每日经济新闻》再披露,少林无形资产公司注册资料显示,释永信持有公司80%股权,少林寺仅持有10%股权。该公司旗下还包括〝少林欢喜地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公司,同时,释永信还出任郑州少林寺网路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实名举报者释正义:〝我们举报材料上也写得很清楚,现在就是权、钱、色他都有,他都占了,现在少林寺已经变成商业化了,已经不是那种佛门清静地带,没有钱你是办不成事的,无论你干什么,很黑暗的。〞

释永信被外界公认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还拥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等头衔,曾担任过第九、十、十一届中国全国人大代表。

释永信的投资还涉及海外,今年2月,澳洲媒体报导,释永信亲自向澳洲新州南岸肖尔黑文市长支付约2040.5万人民币的支票,重启时隔9年的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该项目还包括一间四星级酒店和一所少林功夫学院,费用预计17.6亿人民币。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现在的寺庙都商业化了,和尚也已经市俗化了,中国假和尚居多,释永信毫无疑问就是假和尚,你开这么多公司,拥有这么大的股份,很明显是违背佛教的要求的。〞

郑州民间学者史宗伟:〝释永信作威作福,与佛教里的清规戒律是完全背道而驰的,这恐怕也不单单是少林寺的问题,借助少林的名头地方政府大力促进。〞

早在2010年,媒体就曾披露,少林寺被商业化后一年带动的商机高达50亿人民币,半数以上的门票收入几乎被官方提走。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戴河临门抛股灾元凶 习近平突袭废江派〝核弹〞

    下一篇: 热帖:释永信除了外逃出国 别无选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