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移民美国后 赋税高昂
2015-08-05
拥有一本美国护照是中国许多富豪的梦想,但美国护照给这些富豪安全感的同时,也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烦扰。在高税收之下,中国富豪的彩色美国梦或许会变得支离破碎。

美国税局海外追税

据报道,三百名中国投资者已筹集一亿七千万美元兴建纽约摩天轮,以换取美国绿卡。然而,这些中国富豪争相涌入美国的同时,却有不少美国人为放弃美国国籍而努力。今年首季度,拥有美国国籍但居住在美国境外的人士,提出申请放弃美国籍的达到创纪录的一千三百三十五人。申请人数连年攀升,去年这个群体有三千四百一十五人放弃美国籍,前年则有二千九百九十九人,放弃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复杂、高昂而且严苛的税制。

根据美国《海外帐户纳税法案》部分细则,在海外拥有五万美元以上资产,或居住在美国境外、在海外拥有二十万美元以上资产的美国公民,需要向政府申报,否则会被处以高达五万美元的罚款。而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在美国境外银行开户时也常遇麻烦。这种无处不在、无所不追的税务安排,令移民美国的众多中国富豪后悔不已,不少移民美国的中国富豪后悔地声称,美国国籍已经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却想出来。

事实上,美国是经合组织成员中唯一一个即使公民在海外生活也要向本国纳税的国家,而且国税局会对放弃国籍的美国人收取申请费,该申请费从四百五十美元提高到二千三百五十美元。为了进一步遏止申请增加势头,美国还提出设立“耻辱墙”或公开榜单,公示那些放弃美国国籍者的姓名。

中国很多富豪是通过香港或第三国迂回移民美国,在获得美国国籍的同时又暗中保留中国国籍,期望利用中美两国讯息不对称,在中国隐瞒财产,阻止美国国税局追税。但随着中美合作日益紧密,富豪们这点期盼也成为幻想,据说中美已达成共识,美国帮中国遣返逃美贪官,中国则助美国在华追税,如此一来,移民美国中国富豪的在华庞大产业,势必成为美国国税局的盘中餐。

另外,中国新兴富豪大多比较年轻,还没有考虑到遗产税问题,如果成为美国公民,单就这项税收就会让他们叫苦不迭。按照美国法律,缴纳遗产税的起点个人为五百万美元,夫妻为一千万美元,税率是百分之三十五。如此一来,很多富豪的近半身家将化为乌有。




 aboluowang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州查获数百只马达加斯加辐纹陆龟

    下一篇: 途家网融资3亿美元 进行海外业务扩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