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北戴河不开会改抓人?密集清洗江派窝点
2015-08-06
中共北戴河期间,江泽民“老人干政”被习近平破除;习近平、王岐山密集抓人,江派多个窝点,多人因腐败落马。

近日,中共7常委接连失踪3天,中共多名高层包括刘云山、赵乐际、李源潮、杜青林等纷纷现身北戴河,外界认为,中共高层目前正在北戴河召开非正式会议。但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微信公号刊文称,“别等了,北戴河无会”,因为中共高层近期该处理的事,如中共“十三五”、五中全会、经济部署、打老虎等时下的大事都已经谈过了,北戴河已没有什么可谈的。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报导称,习近平当局正在破除“老人干政”。

期间,上海、吉林、新疆等多个江派窝点不断出事,多名官员被抓。

8月3日,上海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被撤销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职务,降低一个职务层次另行确定职务,其党内职务也遭撤销。2天后,刘海生被免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职务。

今年以来,已有数十名上海党政、国企官员落马,包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朱小超、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前副总裁李军、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刚等。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都在上海“发展”,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地方大员。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大哥大”,插手上海的大小项目;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掌控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外,还是上海市政府建管委局级巡视员,掌控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等。据报,上海多起大的贪腐案件,都涉江泽民两儿子。

8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国明被调查。7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阿力木江•买买提明被免职。除上述两人外,中共十八大后,包括新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智,新疆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谢晖,新疆民政厅副巡视员、新疆福彩中心主任尹明奎,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新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李斌,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等先后落马。

新疆被指是江派周永康的势力范围,新疆原书记王乐泉、现任书记张春贤都被指是周永康的人马。王乐泉因“新疆7•5流血事件”而于2010年下台后,被调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周永康的副手。张春贤接替王乐泉职务,据报是因得到周永康的大力保荐。张春贤为了讨好时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曾两次“严重违纪”,让不是全票当选的周永康“全票当选”中共新疆“十八大”代表。

8月1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因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吉林是江派大员、中共现常委张德江的地盘,张德江被称为“吉林帮”帮主。吉林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所在地,“吉林帮”因江泽民而发迹。张德江、回良玉、徐才厚、王刚、杜青林、苏荣等都是“吉林帮”要员。

习近平上台后,除谷春立被调查外,“吉林帮”还有多名成员被查处,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协副主席苏荣。

时政评论员伍彦旭认为,在北戴河会议即将举行之际,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首虎”谷春立落马,表明张德江的处境更加不妙。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北戴河期间,习近平剥夺了江泽民的“老人干政”,在北戴河会议前,就拿下了江派很多大员,包括郭伯雄、周永康、周本顺等,并召开多次高层会议,确定此前外界传说的多项北戴河会议议题,打破了让如江泽民之流企图干政的条件。同时,习近平、王岐山还四面出击,抓捕江派窝点人马,为进一步清洗江派、抓捕江泽民等江派大佬创造条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东河源恐龙蛋化石流失 居民家藏213枚

    下一篇: 信息量超大!北戴河重构高层版图江泽民〝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