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后13省有省部级小老虎落马
2015-07-28
自7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后,有媒体对全国各省份反腐情况作统计,十八大后,全国400多名省委常委中,共有20名省委常委落马。在地方反腐中,广东打掉的“小老虎”最多。

据南华早报今天说,十八大后,全国三十一个省级党委常委班子,400多名省委常委中,共有20名省委常委落马。落马的官员覆盖了13个省市区,包括河北、内蒙古、贵州、青海、江苏、江西、山西、广东、海南、云南、山东、黑龙江和广西。

报导引述《新京报》,山西省被查的省委常委最多,山西原副省长杜善学、太原市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原省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原省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四位省委常委先后被查。

河北省虽然数量上居于山西之后,但落马者“分量最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为省委常委会班子“班长”,原秘书长景春华为省委常委会班子“大管家”,原组织部长梁滨为省委“五人小组”成员之一。

据统计,2014年是省委常委被集中查处的年份,一年落马的省委常委共13人。2015年过去的近8个月中,共有5位省委常委落马。
    来源: 法广 责编: Amy

    上一篇: 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满铭安“自杀”身亡

    下一篇: 高瑜狱中健康恶化 脖子两侧淋巴查出病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