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信息矛盾混乱 释放2个重要信号
2015-08-09

以往,中共很多重要决策都会在北戴河会议决定,但今年中共党媒却传出北戴河无会。由于中共对外信息的封锁,外界都只能根据中共高官们的活动行程来推断。近几日,中共政治局7常委均没有露面的消息,外界猜测认为,北戴河会议或已召开,对于媒体释放出的相互矛盾、混乱信息。外界认为,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与否,至少释放了2个重要信号。

据博闻社网8月1日报导,北戴河会议于8月3日正式召开,会期约13天。北戴河会议不但渡假还要讨论中共重大事项。

据中共官网《财经国家周刊》8月5日微信公号发表文章称,〝别等了,北戴河无会〞,因为中共高层近期该处理的事,如中共〝十三五〞、五中全会、经济部署、打〝老虎〞等时下的大事都已经谈过了,北戴河已没有什么可谈的。

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8月4日报导称,8月1日至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连续失踪3天。让外界猜测,应该全部去了北戴河。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还报导称,习近平当局正在破除〝老人干政〞。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决策机构。北戴河已经在改变所谓的〝会议〞模式,在向渡假、休闲彻底转变。但该报导很快就被删除。

尽管中共官媒说今年北戴河没有会议,但8月3日,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也同时现身北戴河,并参观了北戴河青少年为主题的展览。8月5日,中共官媒并没有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例会。同一天,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被报导。这些中共高官的行程,似乎是在对外传递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的信号。

有分析认为,按照中共媒体此前透露的信息,北戴河会议是〝务虚会议〞,就政策、理论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并不探讨具体议题,即是〝定方向的会议〞。

外界认为,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与否,至少释放了2个重要的信号。

《美国之音》8月9日引述陈破空表述,围绕北戴河,传出今年有会、无会、甚至多年就已无会的多种版本,这种看似混乱与矛盾的信号,其实释放了2个重要信息:老人干政已经中止;江泽民遭到彻底封杀。长篇报道郭伯雄,点了江泽民的名;长篇报道北戴河,提到历届领导人,却只字不提江泽民。点名与不点名,官方媒体向来很有学问。其中的意味就是,江泽民大势已去、处境不妙。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爱心献血”变低价卖血:400毫升报酬500元  

    下一篇: 传中共证监会将出现大幅人事震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