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来最高 美全职工作回来了!
2015-08-09

美国就业持续稳健复苏,成为升息风向球。(美联社)


图为底特律汽车组装厂工人工作的情形。

  (华盛顿七日电)在美国金融危机,带来数年经济衰退之后,美国许多全职工(full-time)就业机会便大幅减少,使美国就业情况陷入不振的情况。但是,今天发布的劳工市场报告显示,美国全工职位占所有就业机会的百分之81.7,这是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全工比例。

  周四举行的共和党总统初选电视辩论,就有几位参选人担心美国全工就业机会减少,美国近年只创造一些低所得的工作机会,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但是,今天发布的资料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美国全工就业机会是回升了,但若与2007年10月的全工职位占百分之83.2,还是少了1.5个百分点。

  这些年来,美国有太多劳工做半工(part-time)的工作,那是因为经济不景气,找不到较多工时的全工职位,只好做打零工性质的半工,上个月就显出好消息,半工就业减少18万,只有630万个半工职位,这是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证诸今天发布的好消息,美国劳工能找到全工的工作,当然就不必接受半工的工作了。

  今天发布的讯息显示,目前还在做半工的许多人并非经济因素接受半工的工作,譬如有人还要上学,是半工半读,或者还要照顾家庭,半工有较多时间上学或照顾子女或年迈家人。

  同时,在职场中做临时工的雇员人数也减少了8,900人。

  多伦多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德瑞克. 霍尔德(Derek Holt)领导的经济学者团队,对他们的顾客发出报告称,“从这些现象来看,就是因为许多劳工找到全工的工作,就放弃半工或临时工的非正式工作机会。

  今天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其他项目也显示美国就业情况良好,在全美国列入薪水名单的人数增加了215,000人,失业率将是七年来的新低,只有百分之5.3。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参议院报告炮轰航空公司乱收附加费

    下一篇: 盘点与员工工资差距最悬殊的十位美企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