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逃 苹果焦 美西山火毁胜地
2015-08-19

凯兰小镇爆发多起野火,游客纷纷逃离。(美联社)

  (华盛顿州凯兰十八日电)华盛顿州卡斯开山脉(Cascade Mountain)的凯兰(Chelan)小镇爆发山林大火,烧毁数十栋住屋,许多游客被迫逃离这个暑期渡假胜地。

  当地官员表示,被山林大火延烧超过155平方英里,估计有75栋住屋和商户被烧毁,另有许多房屋受到大火威胁,当局颁发强行疏散令,撤离超过2,900名居民和游客。

  凯兰湖商会(Lake Chelan Chamber of Commerce)会长迈可. 史提尔(Mike Steele)说,到底山火对旅游收入的影响和经济损失有多少,现在估计还为时尚早,但是其影响一定很大。”

  史提尔说,“我们努力要重返这个地方。”不过,他表示,服务游客的当地民众,有些人被迫躲避危险而离开,或者房子已被烧毁,十分艰难。

  这个小镇是位于湖畔的风景区,主要经济来源就靠夏天度假游客。但是,小镇山区爆发多起野火,使游客纷纷逃离这个暑期度假圣地。

  凯兰镇位于西雅图以东约180英里,野火在草地、丛林和木林地蔓延,当局出动900多名消防员扑救,为阻止野火向凯兰镇中心地区扩展,消防飞机空中喷洒,但火势仍未被控制。

  凯兰山火是近月来在美国西北部多场山火中,比较大的一场山火。

  凯兰山火造成烟雾弥漫,即使在凯兰东方150英里的斯波肯镇,也感受到空中飘来烟雾,空气品质很差,对身体健康不利。

  华州卡斯开山区一向盛产苹果,这场山火不但威胁民众安全,对苹果园和苹果加工厂也构成威胁。凯兰苹果厂有一座包装仓库被烧毁,仓库存放着180万磅苹果,约有800名员工。仓库被烧毁后,雇主将员工转到其他仓库工作。

  华盛顿州是美国最大的苹果产地,去年的苹果产量超过1亿4,000万箱,其中600万箱仍在仓库储存,全华州果园去年的苹果收入约为20亿元。

  “凯兰水果公司”(Chelan Fruit)市场行销主任麦克. 里根(Mac Riggan)说,“这不单单是苹果产业的损失,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很大影响。”

  美军今天动员士兵协助疲于应付的民间消防人员,与失控大火搏斗;野火在美西数州摧毁100多户民宅。

  根据爱达荷州波伊西(Boise)国家林火协调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从华盛顿州塔科马(Tacoma)附近路易斯-麦科得联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派遣的200名部队将投入救灾,10人1组共分成20组。

  这是自2006年以来,消防部门负责人首度要求动员部队协助救灾,因为联邦、州和地方单位的消防人员疲于应付众多火场。在热浪席卷干旱地区情况下,美西已有40万5000公顷土地烧成焦黑。

  超过2万9000名民间消防人员已部署在西部地区,其中大多是一线地勤人员。当局表示,财物损失集中在爱达荷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自14日以来,这3州已证实有108户民宅被大火烧毁。

  灾情最惨重地区在爱达荷州北部,有1名老人死亡,至少50户民宅被火烧毁。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治心脏病著名医院 把麦当劳扫出门

    下一篇: Costco购物 10买10不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