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男人中的男人
2015-08-25

【摘自网络】这是武倩在大陆中央电视台看到一位记者,访问一位宁死不屈的国民党抗日师长,特别含泪转帖文章不长,希您能耐心看完!

男人中的男人: 英雄张胜武,国民革命军第3军17师师长。南京保卫战他亲自率全师7000人组成第一道人肉盾牌,与日军王牌军团做殊死抵抗,最终因寡不敌众而全师覆没,在发起最后一次冲锋时他抡起大刀冲在第一个,他的儿子冲在第二位,后来一发炮弹落了下来他被炸昏了去。

醒来后他发现自己竟躺在后方医院里,这次战役他丢掉了自己 的左臂,他也失去了自己的儿子,他更是失去了依然留在南京城里的妻子和女儿。后来的武汉保卫战,他的第一道命令是把自己的师指挥部放在战场的最前沿,保卫战,他的第一道命令是把自己的师指挥部放在战场的最前沿,最终武汉保住了,而全师被打的仅剩下一个团的兵力,在这场战役中他失去了自己的右脚掌。

后来抗战胜利了,他跪在自己妻子的坟前割下一大块自己的胸脯肉哭着说:“等我!” 四九年,蒋介石派专人接这位抗战铁血英雄提前撤往台湾,但被他回绝了,他的理由很简单,他说:”我要留下来陪我老婆!“。又到了文革时期,他被定性为大汉奸,国民走狗。红卫兵把他绑着,反扣著游街,那年他58岁,他的牙齿全部被造反派用钳子一个一个当众拔掉,疼的他在地上打滚,但就是不低头。在台上他一次又一次的被棍棒打倒,可他又一次次铁骨铮铮的占了起来。

又到了21世纪,他几乎被世界所遗忘,今年他98岁。我们去采访他的时候,他笑着说:”现在是民国哪一年了?“ 老人唯一的生活收入就是去捡一些塑胶瓶卖掉换点儿粮食。午饭开始了,他慢慢打开黑乎乎的手绢,里面竟包著是人家丢掉的半个包子,包子干瘪的很厉害,他就这样蘸着白开水吃了下去,他一边吃一边冲我们笑着说:”当年打仗时可没吃到过这样好吃的东西哩“。

几十年了他依旧保持着军人的生活起居,衣服虽旧,虽破但依然是整洁的。妻子的坟就在他的房前,他说:”每天看到她,他心里会踏实的许多。“ 在送我们离开时他艰难的站在房前用仅剩下的右手给我敬了一个最标准的”军礼!“ 我笑着感动到哭了…
    来源: 蕭武倩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国家环保部长戴防毒面具视察天津爆炸现场 遭网民嘲讽(图)

    下一篇: 中共高层正权衡是否救股市 各摆各的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