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 郝柏村 新书揭露真实历史
2015-07-24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亲身经历对日抗战,脑中还留有弹片的台湾前参谋总长、行政院长郝柏村本月初发表了新书《郝柏村重返抗日战场》,他直言中共当局假造抗战历史。

在新书发表会上,郝柏村神清气爽地先发表了15分钟的讲话。他感慨地说道,八年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最悲壮、也最光辉的一页历史。但在大陆,中共当局以“内战心态”来诠释抗战的历史,扭曲、隐瞒,甚至恶意的污蔑历史。

《郝柏村重返抗日战场》一书,是郝柏村在去年,三次自费前往中国大陆华北、华中、华南旅行,实地走访当年的抗日战争现场时的所言所感,由随行四位退役将领傅应川、何世同、胡筑生、黄炳麟纪录整理成书。

大陆的抗日纪念馆全是假的

郝柏村走访大陆各地的古战场及纪念馆,令他感触良多。

在七七事变发生的卢沟桥,中共建立的抗日纪念馆中,竟称“抗日战争是由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郝柏村当场就向馆方人员质疑:“对日抗战是由蒋委员长领导的!”。在上海参观松沪战役纪念馆,里面的说明,“99%都是假的!”

工作人员对国军坚守衡阳47天,全军几乎牺牲殆尽的史实,以及空军抗战牺牲烈士的事蹟,因为与共党无关,居然根本没听过。

郝柏村指出,纪念馆的描述中没有提到中日双方在战役中投入了100万人参战,其中中国军队70万人、日本军队30万人并造成近40万人伤亡的事实,而只是称有数支游击队向日军投掷手榴弹。

平型关纪念馆里的说明和“史料”也都是假的。郝柏村指这个会战是归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指挥。而大陆官方却宣称,是由中央政府指挥、并有八路军参加的一次会战。郝柏村直批大陆官方的作法“岂有此理”。

并且,平型关一战真正的中央战场是国民党第九军军长郝梦龄阵亡的地方,同时在平原也有国民党军队一个旅4,000 人全部阵亡。为此,日本人事后还在现场竖立了一个碑,以示对中国军人的敬意。而共产党队伍只是抄了日本人的后路,取得了一些成果。

郝柏村也提及走访堪称抗战中最为惨烈、最令人动容的一役“衡阳保卫战”的张家山战场过程,此处于抗战胜利后,共3,900 多具阵亡将士的遗骸集体安葬于此,并立碑纪念。

但到了1985年,衡阳为了兴建气象台,竟将烈士冢墓全部铲平。郝柏村行经于此,看见这些为国家牺牲生命的民族英雄,竟遭受如此对待,内心感慨万千,无限悲恸,他呼吁应该要正视史实并慎重处理,在错误中反省并学习。

是国民党领导抗战

在接受BBC专访时,郝柏村批评中国大陆官方,“对49年以前的抗战历史,不但是隐瞒,而且是扭曲”。

1938年6月9日,为了阻止日军装甲部队的进攻,国民党政府曾利用炸药炸毁河南郑县附近花园口黄河南岸的堤防炸毁造成决堤。郝柏村指出,国民政府以黄河决口,以水代兵,把日军陷于泥泞之中,不但解了郑州之急,还达到蒋委员长“改变日军作战线”的目的。不过,中共却宣传,黄河决口事件是国民党不顾老百姓死活,造成数十万老百姓流离失所。

郝柏村还反驳中共官方有关抗战时国民党将领投降人数的说法,郝柏村强调,八年抗战期间,没有一位国民党将领向日本人投降。中共是把汪精卫的伪军算在了国民党军队的头上。

至于近年来中共官方形容,抗战期间有两个领导,一个是领导正面战场的国民党,另一个是领导敌后战场的共产党。郝柏村指出,在抗战中“毫无疑问,正面战场是决定性,敌后战场只是一个补助性的。”而且从比例上来说,“抗战正面战场95%,敌后战场5%”。

郝:有责任传播历史真相

高龄95岁的郝柏村在抗战期间是一名炮兵,曾经参加过1938年的广州战役和1939年的皖南战役。

近年来,郝柏村专注研究近代战史,特别是2006年美国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公开了“蒋介石日记”后,他就持续以自己的军事专业,配合蒋中正当时的日记进行综合研究,完成了多部关于抗战及国共内战的著作。

“我是最幸运的人,抗战不但没被打死,经过内战还到台湾来。”郝柏村回忆,在广州抗战时,脑袋被弹片击中流血,几十年来都没事,但最近体检脑部扫描,医生发现金属反应,原来弹片还留在脑内,他开玩笑说,“也许因为这个弹片,70年前的事都还记得。”

郝柏村说,自己年纪大了,昨天的事到今天就不记得了。虽然记忆大不如前,但八年抗战是身历其境、性命交关的时刻,他不必看资料仍历历在目,终身难忘。

近日,郝柏村获悉,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人从网络看到他当时参观时的新闻,了解了抗战史实,让他觉得更有责任与使命感,把历史的真相传播下去。

曾任职行政院院长

郝柏村,1919年生,江苏盐城人。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十二期砲科、陆军大学二十期、三军联合参谋大学、美国陆军砲校高级班、美国陆军参谋大学毕业。

陆军一级上将。曾任中华民国总统府侍卫长、陆军总司令、参谋总长、国防部长、行政院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等。

1990年,郝柏村被李登辉总统任命为行政院院长。1995年,郝柏村接受林洋港邀请,以“林郝配”参加总统、副总统选举落败。

郝柏村相关著作有《无愧》、《郝总长日记中的经国先生晚年》、《八年参谋总长日记》、《郝柏村解读蒋公日记一九四五~一九四九》、《郝柏村解读蒋公八年抗战日记一九三七~一九四五》、《郝柏村重返抗日战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南5口灭门惨案 凶手竟是亲侄

    下一篇: 楼市最易崩盘的10大城市(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