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难民潮:希腊宣称无法照顾众多难民
2015-09-02

希腊说,该国无法接纳为数众多、而且络绎不绝的难民。

数千多名难民搭乘渡轮抵达希腊本土的港口,而欧洲各国也正在准备商讨如何对应大批涌入的难民。

希腊政府表示,难民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该国的承受能力,总统帕夫洛普洛斯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希望能够就希腊面临的难民问题举行欧洲高层会议。

希腊的看守内阁则预定在周三(2日)下午举行会议。

当地的媒体报道说,上个星期就已经有17500名难民登记注册,而根据欧洲边防局的说法,上周进入希腊的难民达到23000人,比前一周增加50%。

周二,两艘渡轮搭载了4200名从离岛勒斯波斯抵达希腊本土的比雷埃夫斯港。

今年截至目前抵达希腊的难民人数为16万人,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总人数。

根据欧盟的规定,难民应该向第一个抵达的欧洲国家提出庇护申请,也就是俗称的《都柏林规定》,但是因为这波难民潮主要登陆国家是意大利和希腊,两国均表示无法接纳如此众多的难民,因此许多难民抵达之后北上。

态度反复

周一,匈牙利似乎放弃了登记难民的做法,允许为数众多的难民从布达佩斯搭乘火车前往奥地利的维也纳或者是德国南部。

但是周二,匈牙利政府封锁了难民搭乘火车的车站,声称是担负欧盟成员的责任,因此执行边界管制的工作。

这导致至少有2000人被迫露宿在火车站外,许多难民挥舞着车票,高喊“我要到德国去”。

部分难民说,他们以数百欧元的价格购买了到德国或者奥地利的车票,现在匈牙利政府说将开始登记难民,并且把他们认为是“经济移民”的人遣送回到奥地利之前的国家。

德国政府原先准许从其他欧盟国家进入德国的叙利亚难民在德国提出庇护申请。

但是周二的时候,德国政府发言人称,该国还是奉行欧盟接纳难民申请的《都柏林规定》,同时也希望其他国家一样遵循此一难民申请庇护的规定。

难民问题也严重地影响了欧洲大陆和英国之间交通,在法国海港加莱附近的难民冲入了连接英国与欧洲的海底隧道。

这导致列车无法行动,伦敦巴黎之间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受到严重影响,除了取消列车车班之外,据称还造成大多数乘客被迫在列车上过夜。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来西亚警方将就收贿指称向前首相取证

    下一篇: 曼谷爆炸案:“指纹与逮捕嫌疑人相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