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50年来空前难民潮 法德首脑商讨应对措施
2015-08-24


欧洲难民危机愈演愈烈 马其顿警方武力驱赶(网络图片)



欧洲目前面临二战后50年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欧洲两大巨头德国和法国首脑8月24日在柏林会面,共同商讨应对移民危机的欧洲联合行动方案。

欧洲的移民危机情况急速恶化,今年从地中海乘船进入希腊和意大利的难民分别超过10万人以上。仅仅7月一个月,就有10万7500名移民进入欧洲,打破历史纪录。德国估计今年在德要求难民庇护人数将达80万。

面对目前的严峻形式,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不得不于24日在柏林将移民危机问题作为重要议题,力求推动欧洲联合行动方案。法广引述奥朗德的话说:“目前的危机非同寻常,将会持续很长时间。我们必须启动一个统一的难民庇护体制。” 奥朗德的想法是,将那些有权获得庇护的难民平均分到欧洲各国中,而将那些没有权利受到庇护保护的移民要以一种尊重他们的方式将其遣返。

德国总理默克尔仍然坚持认为,那些有难民入境的欧洲边境国家应该建立注册中心,这一措施今年就应该实施。在今年的6月底,欧盟成员国已经同意建立注册中心将那些真正有权获得庇护的难民与其他移民分开。但是到现在为止,这些注册中心还没有运行起来。默克尔说:“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拖延。”

这次预定的法德首脑会本来是与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讨论该国问题,这一议题尽管已经被处理移民危机问题所掩盖,双方仍然将与乌克兰总统进行预定的会谈。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农业人力紧缺 一年至少损失31亿美元  

    下一篇: 道琼指数周一开盘五分钟下跌逾千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