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辞职 要求尽早举行大选
2015-08-21
  周四,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对全国发表电视演讲时宣布,将向希腊总统递交辞呈,并要求尽可能迅速地举行大选,但其讲话中并未提到希腊提前举行大选的具体日期。

  此前路透社曾援引希腊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齐普拉斯将于周四宣布辞职,并提出于9月20日举行大选。

  此次齐普拉斯辞职以及要求提前举行大选是为了平息左翼激进联盟党内部对他的反对意见,并获得实施一项严厉的救助计划所需的支持。

  左翼激进联盟(Syriza)中的一大批强硬派拒绝在将于周五举行的议会会议中支持86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后,希腊部长们已经就政府应该如何回应进行了多日的公开辩论。由于寻求议会信任投票一直僵持不下,最早在9月中旬举行临时选举的可能性就大大提升。

  目前,齐普拉斯在希腊仍然受到民众支持。
    来源: 国际财经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泰国中餐馆现8米长巨蟒 17名消防员出动捕捉(图)

    下一篇: 伊朗要求印度60天内还清65亿美元石油债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