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强制配额 成员国分摊16万难民
2015-09-08
  涌入欧洲的难民总数料将多达16万人,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容科今天即将公布新提案,强制规定成员国接收难民的配额。

  欧盟1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难民从海路与陆路抵达欧盟国家,主要入境点义大利、希腊与匈牙利将有16万难民需要重新安置。根据荣科(Jean-Claude Juncker)方案,其中4万人将分配到德国,法国接纳3万人。

  荣科希望重新在欧盟内安置的16万人,在今年横越地中海,或经巴尔干半岛由陆路抵达欧洲的难民,以及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经济移民中,只占一小部分。

  德国宣布,无论叙利亚人是从何处进入欧盟,都会让他们在德国寻求庇护,此举等同暂停标准规定,并加速移民从欧盟边缘向北与向西的移动。

  法国表示,采纳欧盟执委会计划之前,若情况急迫,目前在德国的移民,法国可接纳最多1000人。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宣布,越来越多民众要求政府提供更多协助,为了回应民意,未来5年间,英国将重新安置2万难民。

  部分权利团体批评美国作为不足,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政府将“主动考虑多项措施,更积极地回应全球难民危机,包括难民重新安置问题”。

  右翼民粹主义的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对难民危机立场强硬,各界褒贬不一,他今天重申反对强制配额,说这项辩论并不成熟。荣科的提案,将排除难民主要入境国匈牙利、希腊与义大利。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Bavaria)是难民从匈牙利经奥地利抵达德国的主要入境点。巴伐利亚邦官员表示,今天有大约4400人抵达慕尼黑,另有1500人搭火车前往德国其他城市。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国消费电子展揭示四大产业趋势:智能家居将成主流

    下一篇: 德国“有能力每年安置五十万难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