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杂志:江泽民自曝难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2015-09-09
近期,中共党媒刊文“人走茶凉”影射江泽民震动中共官场。港媒近期爆料,江泽民给中共政治局写了封信,自曝已被“影射”近两年多。


网络图片


据《争鸣》9月号报导,8月初北戴河会议期间,党政军高层及退休元老位齐聚北戴河,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不点名批评江泽民退位后仍然干政。据知,文章一出,中办、中宣部仅10日至13日4天,就接到70多个省部党委、宣传部致电,等候指示。江泽民于8月15日以“老党员、老同志”的名义致函中共政治局,提出“我的几点意见”。

“意见”称,不能把今天的决策、政策来对照、检验之前的决策,要“尊重”当年、当时的环境,否则会陷入无止境的争议、分歧中。“对于近两年多来的影射、诽谤、无理攻击指责等表示难以接受,难以承受的痛苦”。

由于媒体坊间大量曝光指责江的奢侈豪华,江在“意见”中发牢骚,“对其离退休后组织安排、规格等可以中止、修改、废除”。

报导还表示,近期江泽民6次婉拒政治局邀请的包括北戴河会议、元老追悼会等有关活动,绝非寻常。

众所周知,近两年多来,习近平强势力反腐,江泽民所培植的亲信从军队到中南海、从地方大员到政治局委员纷纷落马。

党媒发表“人走茶凉”文章映射江
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文章,有分析认为影射了江泽民退休后,仍安插“亲信”、发挥“余权”,让新领导“左右为难”等。

当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文章,梳理“退而不休”、插手干政的高官。文中高调评论了不干政的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时贬斥了周永康等为代表的一些落马“老虎”,但唯独回避江泽民。

8月5日,“澎湃新闻”盘点北戴河新旧贵宾,罗列曾经到此的中共领导人,但7,000字长文里,独漏江泽民。

此前的7月30日,官媒通报郭伯雄落马一个小时后,“财新网”亦曾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起底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

“去江化”或成新常态

8月初澎湃新闻报导北戴河新闻时,细数曾来此避暑的中共领导人,在7000字长文里却不见江泽民。随即新京报高调评论不干政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样避而不提江泽民。诸多信息似乎都指向对江不利。

继中央党校搬移巨石,加上稍早上海空军政治学院一座大楼以及301医院大楼上江泽民题字亦遭拆除,一波波拆除动作,凸显不寻常氛围。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更发文引述一位〝态度平和的北京观察家〞分析称,现在习近平依仗的军方在〝全面协调国家安全政策的大旗下〞,将有所谓〝重塑整体形象〞的大动作,其中就包括〝大规模铲除江泽民时代的题词及拆除相关建筑〞。

报导同时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继中共中央党校门口的江泽民题字被移走后,赵克志刚接掌的河北省可能将有大动作,为拆除廊坊大学城的江泽民题名,甚至不惜拆除凯旋门风格的校门。据称,河北的〝大除江〞活动,可能是继军队、中央党校的相关动作后的〝第三波〞。
    来源: ABL 责编: Amy

    上一篇: 要干大事?中纪委翻新〝猫论〞督战

    下一篇: 习近平访美“出奇地长”或再破中共惯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