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邮办公 希拉里说“对不起”但不道歉
2015-09-09

希拉里3月10日在纽约一个记者会上,回答关于她的邮件门问题。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周二(9月8日)在脸书和接受采访时说“对不起”——她不该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作为对外联络方式,但她表示自己不需要对这种做法给予道歉。

据CNN报导,周二希拉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承认,她应该针对工作和私人事务使用两个不同的服务器。她说,“我为此承担责任并将尽可能在这件事上做到透明。”

她还表示,“对不起,这件事带来了这么多问题。”

当天,希拉里还在自己的脸书上发表文字说,“我想让你们直接听到我的意见:是的,我在国务院工作期间应该使用两个电邮地址,一个用来处理私人事务,另一个用来处理公务。没有这样做是错的。对不起,我对此负全责。”

她还写到,“我知道这件事很复杂。我之前本该更好的回答这方面的问题。我非常感激你们曾给予我的支持。”

选民对希拉里失去信任

希拉里的电邮门被曝光后,她在大选中的民意支持度一路下滑,目前已经被党内对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超过,并同时受到来自美国副总统拜登的潜在威胁。虽然拜登并未宣布参选,但民主党民意显示人们对他的参选呼声很高。

希拉里的私人电邮已成为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主要议题。民调显示,围绕希拉里私人电邮的使用问题,越来越多的选民对她表示“不信任”。

虽然希拉里对她担任国务卿期间擅自使用私人邮箱说“对不起”,但她在周一对美联社记者说,她不需要对这种做法表示道歉,因为“我所作的是被允许的”。

希拉里为自己辩护说,她与白宫和奥巴马政府官员在通邮件时一直使用这个私人电邮账户。她还称,自己从未使用这个账户传递过标有机密的电子邮件信息。

今年初,希拉里向美国国务院提交了5万5000页的电子邮件信息。CNN报导说,此事不会轻易了结,因为国会对希拉里关于班加西领馆爆炸事件的调查也涉及了她的邮件设置问题。

分析:希拉里想避祸 态度过于草率

CNN报导说,随着时间的变化,希拉里针对电邮门的回答也在不断变化着。CNN资深政治评论员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说,“她希望尽快让这件事结束,让人们关注她在大选中的其它方面,然而她对这件事的解释需前后一致。”

批评人士说,私人电邮设置不安全,而且与政府政策不符,使用私人电邮旨在防止电邮被监察。

在上周五的一个专访中,希拉里沉着脸表示对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她说,当时并未“停下来想一想”,使用私人电邮帐户会给他人造成怎样的印象。

包括民主党在内的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希拉里竞选团队在回应有关争议时遭遇挫败,希拉里本人未对事件表现出难过,她有时甚至就电邮事件开玩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增幅超纽约 美9个二线城市房租二位数增长

    下一篇: 美联航CEO因牵涉内部调查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