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官报“擒贼先擒王” 又释信号?
2015-10-02
习近平结束访美之际,中共中纪委官报发文解读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时有关“四种形态”的讲话,使用了“擒贼先擒王”来论证两军对垒的克敌制胜的战略战术。有评论分析认为,在中共当局近期“去江化”的背景下,中纪委此文释放出锁定江泽民的信号。

中纪委发文释放锁定江泽民信号

中共《新华网》9月26日报道,9月24日至26日,在福建调研的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发表讲话。他强调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结束访美之际,9月29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评论称,王岐山有关“四种形态”的讲话,“并非是现在就要在数量层面放缓反腐节奏”。

文章还引用了中国唐代诗人杜甫《前出塞》:“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杀人亦有限,列国自有疆。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并称“两军对垒,讲求正确的战略战术方能克敌制胜”,而且“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时事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中共当局近期释放“去江化”、锁定江泽民等信号,以及中共高层北戴河批江信息被披露,超过18万人向两高“诉江”等,这些都在佐证作为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薄熙来等的大后台且干尽了坏事的江泽民,已然是岌岌可危。拿下江泽民已成为中共官方、民间的共识。在此背景下,王岐山为首的中纪委释放“擒贼先擒王”的信号。

周晓辉称,拿下拿下卖国、贪腐、制造暴恐、发动政变、干政、迫害法轮功、将中国人的道德引向深渊等的大头目江泽民,将会使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将对稳定中国社会起到巨大作用,而其虾兵蟹将自然兵败如山倒。

江泽民题词被大量铲除

8月21日,新浪微博网友“小石岭”发文曝料,中共中央党校南门的江泽民题字校名巨石刚被清除......

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22日报道,中共中央党校江泽民题字石碑被移至校内,这是8月份中国大陆第二家高等院校拆除或挪移江泽民题词,中共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办公楼外墙此前已铲除江泽民的题词。

海外《世界新闻网》8月24日消息,中共官场向来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他们在中越边境老山将军林的题字石碑被清除。周永康被调查后,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的周永康题字也遭清除。

香港杂志《争鸣》9月号报导引述一北京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军方将有“重塑整体形象”的大动作,包括大规模铲除江泽民时代题词和拆除相关建筑物。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继江泽民中共中央党校题字被移位后,赵克志刚上任的河北省可能将会有相关大动作,为拆除廊坊大学城江泽民的题名,甚至不惜拆除凯旋门风格的校门。

香港杂志《动向》9月号披露,今年8月1日前,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等,已将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换下。

因中共中央党校江泽民题字石碑被移位,中共各大军区、国防部向中共中央军委、中央政治局请示,得到答复除了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正式通知为准外,如果题字已经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再重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爆炸案有惊人消息?传警方通报疑犯自爆身亡(图)

    下一篇: 神秘微博突然爆红 习近平海外有“伏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