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地区祭孔大典 阐扬尊师重道精神
2015-10-10

由大华府地区中文学校联谊会、祭孔大典委员会及美京中华会馆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祭孔大典释奠典礼,于9月26日上午假华府侨教中心举行,计有200多位中文学校师生、侨学界及主流人士参加,驻美代表处副代表洪慧珠、教育组组长刘庆仁、领务组组长吴文龄及华府侨教中心主任刘绥珍均应邀出席。

祭孔大典由中研院院士黄秉干担任正献官,大华府地区中文学校联谊会总干事王丽萍担任纠仪官,分献官则由美京中华会馆副主席谭亮、侨务委员王东辉、马州参议员李凤迁、维州爱德华王子郡教育委员葛延台、维州费郡教育委员文一龙、驻美代表处教育组组长刘庆仁、领务组组长吴文龄及侨教中心主任刘绥珍等人担任,另陪祭官由各中文学校校长担任。

祭孔释奠仪式在朗诵“礼运大同篇”声中揭开序幕,礼生、佾生、纠仪官、陪祭官、分献官、正献官一一就位,接着依序进行启扉、迎神、献香等古礼,并由佾生以六佾舞献礼、迎神,历时约1小时,典礼庄严隆重,与会人士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在侨教中心中庭举办首次祭孔大典及教师节壁报设计观摩赛,共有八校二十位高年级学生展示他们对三个主题《宣扬孔子思想的时代意义、我所认识的孔子、教师节(九月二十八日)的由来》所设计的壁报,相互观摩学习传统中华文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DC停车收费器延长计时 2016年实施

    下一篇: 马州10/1新法生效多与驾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