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促符合条件居民申请退税
2015-10-10

【看中国记者孙耀华华盛顿DC编译报导】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与审计长法蓝夏 (Peter Franchot)敦促马州的居民,如果在2011年至2014年付了另一州的所得税者,可以申请办理退回所得税中付给县(county)的部分。

基于最高法院今年初的裁决,估计约有55,000个纳税人符合退税资格。霍根表示,退还的总金额可能超过2亿美元。这位竞选中承诺马州不增税的共和党州长强调,必须要让居民知道,他们可能有获得退税款的资格,在过期前赶快申请。

霍根说:“我完全相信,这笔钱放在我们公民的手中会比放在政府手中更有用” 。

民主党员的审计长法蓝夏办公室已经处理了4千多件退税的案子,总共已退了约5,300万美元的税。他预计,在未来几周还有数千个退税的案子。

马州已建立了一个网站,为纳税人提供是否有资格获得退税的详细资讯,网址为:www.wynnetaxrefund.maryland.gov。

最高法院裁定, 马州居民若在别州也有收入,因此而付双重所得税,这是违宪的。马州允许居民从马州所得税中扣除付给其他州的所得税,但其中并未包括付给县与市的地方税。

马州将以预留的储备基金来支付退税,地方政府将偿还这笔钱。

事情的起因是有两个马州的居民,布赖恩和卡伦•韦恩(Brian and Karen Wynne),他们觉得付税给马州与其他地方的司法管辖区是双重征税。最高法院5月以5票对4票裁定他们赢了这个案子。

蒙哥马利县是马州的大县,有很多的纳税人根据高等法院的裁决有退款资格。蒙县民主党代表费里克(Bill Frick)表示,退税将导致蒙县损失约一亿美元的地方财政收入 。他说,必要时州长只好动用已经由立法机关批准的教育援助了。

马州的民主党员,特别是代表较大的司法管辖区如蒙县者,批评霍根无法资助蒙县更多的教育经费。

费里克说,蒙县有个待推展的教育系统,还有个待推展的交通系统,如果霍根愿意帮助蒙县该多好。可是,他似乎没有把这些当成首要任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南卡洪灾 9大坝决堤 16人遇难

    下一篇: DC停车收费器延长计时 2016年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