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银行本周公布财报 盈利预计低于去年
2015-10-12


大通银行第三季盈利预计和去年同期相比缩水8%(图片来源:路透社)


本周美国各大银行将陆续公布第三季财产报告,受到美联储暂不升息决定的影响,银行第三季盈利额预计将低于去年同期。

美国大通银行(Chase)将最先在周二公布盈利报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富国银行(Wells Fargo)、花旗银行(Citigroup)、高盛投资(Goldman Sachs)也将在周三和周四发布报告。

《金融时报》引述经济学家的话说,除了富国银行外,其余四家大型银行的盈利都将低于去年同期。其中拥有资产最多的大通银行第三季盈利约为51亿美金,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

路透社预测称,金融公司在第三季度盈利增长率约为8.4%,这和经济学家预期的14.8%的增长速度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9月中旬,美联储开会决定暂时不提升短期利息,这对银行贷款收益造成很大冲击。按照惯例,美国银行会按照存款利息一定比例制定贷款利息,因此近乎为零的短期存款将会拉低了贷款收益。

不过,美联储副主席菲舍尔(Stanley Fischer)周日表示,央行仍然可能在今年提高短期存款利息,除非全球经济震荡让美国经济脱离正轨。

美联储芝加哥分部主席伊万斯(Charles Evans)和美联储理事会负责人布伦纳德(Lael Brainard)计划将在周一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开放市场理事会成员,他们的态度将对升息起到重要作用。

除了银行及金融公司外,标准普尔指数涵盖的30家公司也将在本周公布财报,其中戴尔(Dell)公司的盈利情况最引外界关注。这家IT巨头日前耗资670亿美金购买了数据储存公司EMC,这是美国科技产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交易。EMC股价也随之上涨4.9%,目前达到每股29.2美金。

此外,反映美国经济健康程度的零售销售数据、生产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也会在周五前公布,其中消费者物价指数一直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指标。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如果CPI低于2%的目标,那美联储就不会升息。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持续高温 加州多地破高温纪录

    下一篇: 在美国开车 一定要知道的11个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