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阳向加拿大曝内幕 反证程维高曾〝修理〞栗战书
2015-10-19

近日,中共红色通缉令受瞩目人物程慕阳获得加拿大法庭放弃遣返的内幕被曝光,其拿出其父程维高主政中共河北时与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结仇往事为由,获得成功。有评论指出,荒唐的中共官场,上演胜者国内为王候,败者海外为巨贾的闹剧。

2015年7月15日晚,加拿大温尼伯法院做出裁决,判定程慕阳司法复审案获胜,其难民申请将被发回加拿大难民署予以重新考虑和决定。这标志着程慕阳暂时不会被遣返回中国受审。

日前,海外媒体披露,程慕阳司法复审的获胜,有赖于程慕阳搬出其家族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栗战书的江湖恩怨。程慕阳向加拿大提出的〝难民〞申请,强调他被通缉,是中共高层有人(指栗战书)对其家庭的〝迫害〞所致。

报导称,在等待司法复审的中共红色通缉令嫌犯程慕阳,向加拿大法庭提出了其家族和栗战书是〝死对头〞的关键证据。

程维高,从1990年起,历任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河北政界一直是个相当重要的人物。栗战书做过程慕阳父亲程维高的秘书,和程维高相处不睦。

1993年4月栗战书调到中共河北省委机关,这时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是邢崇智、省长是程维高。同年7月,程维高升任省委书记,栗战书转而服务程维高。

据有大陆媒体报导,程维高担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之后,与其秘书李真联合起来〝排挤异己〞,栗战书被边缘化,甚至一度被程维高免掉省委秘书长职务,担任空头常委,只挂个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名头。

2003年8月9日,程维高因〝严重违纪〞问题被中纪委审查,并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撤销正省级待遇。有外媒披露,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庇护下,程维高〝未发现刑事责任〞,保留了其副省级待遇。

2010年12月28日程维高病死于常州,终年78岁。据后来的消息披露,程维高之所以垮台,就是栗战书等几名被程维高〝修理〞过的高官合力的结果,当中栗战书扮演了重要角色。

程慕阳在海外的日子不好过

据报导,由于遭到反腐〝红色通缉令〞以及向加拿大政府申请政治避难的挫折。如今,程慕阳在温哥华西区橡树岭社区约合人民币2000多万元的居所已经无人居住,办公室也人去楼空。

程慕阳曾于2001年和2004年两次申请加入加拿大国籍,但都没有成功。程慕阳于2012年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但在2014年被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以〝可能在加拿大以外犯有严重非政治性罪行〞为由拒绝。

据网友统计,靠着父亲这棵〝大树〞,程慕阳在没有投入一分钱的情况下,用了不到10年时间,为程家创办了32家海内外公司,资产总值数亿元人民币。1996年,程慕阳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其后在2000年在加拿大设立〝慕阳国际实业有限公司〞(Mo Yeung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如今,程慕阳能否被中共方面引渡回国成为悬念。但象程慕阳这样的中共高官子女在海外有多少,难以计数。有评论调侃说,中共权斗的结果,胜者国内为王候,败者海外为巨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瑞卿子书曝六四开枪内幕:杨尚昆要邓小平先签字

    下一篇: 〝迫在眉睫〞〝中国最危险女人〞替习近平放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