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每年211万人死于癌症 “富癌”趋增
2015-10-19

大陆癌症死亡率逐年攀升,官方2012年癌症有关报告显示,大陆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37万,死亡约211万,占全球癌病死亡的四分之一。官方称在大陆癌病不仅有发展中国家“穷癌”普遍特征,“富癌”发病率也在增加。有网民指,中共对环境污染治理不力是造成癌症高发的原因。

大陆占全球癌病死亡的四分之一 “穷癌”“富癌”并存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锳表示,近两年,癌症的发病情况有一些变化,发展中国家的“穷癌”现象依然高发,如胃癌、食道癌等,同时发达国家的“富癌”现象也在增多,如乳腺癌、肺癌、直肠癌等。中国出现两者并存的现象。

大陆癌病男性当中肺癌发病率最高,女性是乳腺癌。

有网民对官方数字表示质疑,现在人们吃的毒食品、呼吸的污染空气、喝的是被污染的水,死亡人数这么少,不可信。

有网民表示,将癌症高发归罪于穷和富,是在撇清政府责任。当局对环境治理不力,水、空气、食物日趋毒化才是癌症高发的原因。

北京肺癌发病率10年增长43%

2015年2月,陆媒报导,中共北京市卫计委调查称,10年间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约增长了43%。

肺癌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便成了大陆第一癌症。早在2006年大陆第三次居民死亡原因抽样调查结果显示,30年间,乳腺癌死亡率上升了96%,而肺癌死亡率飙升至465%,到目前,肺癌已占全部癌症死亡的22.7%,成为大陆癌症死亡第一杀手。
阴霾比萨斯更可怕

空气污染被称为制造癌症的“隐形杀手”。据一名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阴霾给北京人造成严重损害,阴霾日北京一地每天就有1千人死于空气污染引发的呼吸道并发症,北京的医院呼吸科也经常人满为患。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曾对官媒称,大气污染比萨斯可怕得多,后者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40城市空气重污染 蓝天需重金打造

    下一篇: 习近平欲品尝一道“特殊菜” 难倒英首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