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黄金周 强推抱猴子拍照一次50元
2015-10-06
(中央社台北6日电)大陆黄金周又爆不文明行为,成都武侯祠大街附近,有人抱着小猴子,邀请游客抱猴子,有游客请朋友帮忙跟猴子合照,却被猴子的主人敲诈,拍一次人民币10元,买回家1万2。

中国大陆华西都市报报导,10月5日下午,从西安到成都旅游的刘先生打电话爆料表示,“武侯祠附近有人抱着猴子吸引游客拍照,拍了照后才说要给钱”。

记者接获投诉后,在武侯祠大街附近,远远就看到路边围了一群人,一个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抱着一只身穿红衣服的小猴子,嘴里衔著奶瓶,一双圆圆的眼睛十分可爱。

“它不咬人,抱着拍张照吧”,男子边说边将猴子往一位穿黑衣的女士身上送,女士让同行的朋友帮自己拍了两张照片,猴子主人事后才说,“拍照一次十元钱”,黑衣女士愣了一下,也只能乖乖掏钱。

现场另外也有三名牵着猴子拍照赚钱的人。其中一人表示,这些猴子是从河南带过来的,“拍照肯定要给钱,这是常识啊!”除了拍照,游客也可以将猴子买回家,“一只一万二”。

报导说,这些抱猴子在景区揽客的行为涉嫌违法,无论是野生的还是人工繁殖的,猴子都是大陆二级以上保护动物,私养猴子是违法的。用于训练表演的猴子,也需要具备相关许可、检疫证明。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浙江传H7N9病例 陆委会列黄色警示

    下一篇: 紫甘蓝:惊爆!最高法院副院长儿家中抄出三亿现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