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太阳能技术 未来曼哈顿地下公园超梦幻
2015-10-19
美国纽约拟利用太阳能技术在曼哈顿兴建世界上第一个地下公园,项目预计耗资7000万美元,于2020年完工。

推广创意运用科技的专家巴拉施(Dan Barasch)和美国航空航天局前工程师拉姆齐(James Ramsey)是地下公园的推动者。几年前,他们在曼哈顿下东城发现了一个荒废的旧车站,于是他们决定仿效曼哈顿的“空中花园”(High Line)的理念建造一座地下公园,将这个有116年历史的荒废旧车站转变为一块地下公共绿洲。

据《纽约日报》(New York Daily)报道,为了把阳光“引到”距离地面20英呎(约1.9米)的地方,让原本黑暗无光的车站,变成绿意盎然的公园,以向民众提供艺术表演及休闲娱乐的空间,拉姆齐研发了一套创新的太阳能系统,将阳光收集起来,且将阳光的亮度提升了30倍。

此外,传送阳光时,这套太阳能系统不会传送紫外线,因而民众不用担心被紫外线灼伤,而输送到地下的的阳光又足够植物生长和进行光合作用。

2015年10月18日到2016年3月的每个周末,纽约市民们都可以免费参观由纽约市一组公园策划人员设立的地下公园实验室,从而了解有关兴建地下公园的计划。

综合媒体报导,这个实验室利用太阳能让植物在地下生长的前沿技术,展示凤梨、蕨类等60多种未来将在地下公园种植的植物。这个实验室占地约110平方米,只占整个地下公园面积的5%。

拉姆齐说:“我希望人们来到地下公园和惊叹他们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地下公园会超乎人们的想像,甚至会有点梦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尔街日报:IBM接受中共审查原始码

    下一篇: 危险的信号:科技公司裁员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