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血汗!北韩海外派遣工 工时长平均月薪仅4K
2015-10-29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常出现在镜头之前,但镜头之外的人民则处境窘困。(图/翻摄自网络)


北韩政府为增加外汇收入,派遣劳工赴海外赚钱,每年能为政府挣回12亿至23亿美元,换算新台币约390亿至746亿元,但待遇却惨无人道,不仅食物配给少得可怜,大部分的收入都得缴回公库,一个月还只领到新台币3900至4800元。

联合国的北韩人权调查员达鲁斯曼(Marzuki Darusman)报告,北韩为解决财务窘境,出口国内工人到海外赚钱,总数超过5万,多从事采矿、伐木、纺织与建造工作,北韩工人主要多赴往中国与俄罗斯,但在中东、非洲与欧洲也都可见他们劳动的身影。

但北韩工人的薪水却少得可怜,每月平均领得120至150美元,且工时过长,有时还一天被迫劳动20小时,每月只能获得1、2天的休息,配给食物少及生活条件严重低落,如同将劳改营移至海外施行,但这样可怜的工人们,却为国家每年赚回12亿至23亿美元。

北韩政府漠视人权,许多监狱用来控管反动人民,此次联合国调查海外工人实情,虽然前次北韩信誓旦旦签署国际公约,报告内容显示确有强迫劳动等情事,调查员达鲁斯曼也痛斥国外雇主,是和北韩一同迫害工人的共犯,也呼吁国际应正视北韩人权问题。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宛如好莱坞电影 巴西毒贩戴老妇面具逃狱

    下一篇: 超逼真手工小鸟零钱包! 好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