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九个州油价低于两美元
2015-11-02

美国汽油价格继续下降,平均每加仑普通油价格为2.42美元。但是,各州之间也存在差异。目前有九个州的油价低于2美元,这些州的汽油税也相对较低。

美国油价网站GasBuddy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油价最贵的是夏威夷,为2.90美元。全美九个油价低于2美元的州分别是南卡罗来纳州(1.86美元)、阿拉巴马州(1.90美元)、密西西比州(1.91美元)、路易斯安那州(1.92美元、新泽西州(1.93美元)、得克萨斯州(1.93美元)、田纳西州(1.93美元)、弗吉尼亚州(1.96美元),以及阿肯色州(1.98美元)。

一般来说,临近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靠近休斯顿南部炼油厂的州,油价都非常低,比如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得克萨斯州。在新泽西州和南卡罗莱纳州也都有多家大型炼油厂。

在汽油税方面,与是否靠近炼油厂也有关联。根据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数据显示,将州税和联邦税都算上,10月份全美各州平均汽油税是每加仑0.487美元。

然而,油价低于2美元的这九个州,其汽油税也较低,均低于全美平均值。比如新泽西州的汽油税为0.329美元、南卡罗莱纳州0.352美元、密西西比州0.372美元、得克萨斯州0.384美元、路易斯安那州0.384美元、阿拉巴马州0.392美元、阿肯色州0.402美元。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美国汽车协会(AAA)表示,由于今年夏天驾车高峰季的出行人次很多,秋季炼油厂设备维修会比较繁忙,进而炼油厂的经营成本会增加,加上各州的汽油供求量会有波动,所以可能会导致各州的油价不稳定。

但是,由于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充足,所以当炼油厂设备维修季结束时,全美整体上的汽油价格预计会保持相对稳定。

市场预计,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比如供应不足或原油价格上涨等,那么到今年年底之前,全美平均油价有可能自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2美元。而到假日期间,全美可能有一半的州,其油价都将低于2美元。
    来源: 林诗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诺贝尔奖得主揭秘!长寿之道已破解

    下一篇: 美国卡车司机短缺 年薪调涨12%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