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抑癌 人瘤并存
2015-11-11

(左)蒋宇光医生介绍“人瘤并存”的原因(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1月6日,“新唐人街电视台”与医疗健保公司“蓝十字”(Empire Blue Cross Shield)主办健康讲座,在美东联成公所几百位长者,倾听美国中医学教授蒋宇光医生以调节心情和食疗空控制和抑制肿瘤,推行“人瘤并存”中医理念。
肿瘤是常见现象
蒋宇光医生说:“肿瘤的发生是一种古老的生物学现象。几百年前的动物化石上就有肿瘤,肿瘤的历史长远。不是现代人,才会这个问题。”
而且蒋宇光医生举例一篇调查报告,40-50岁的妇女,有39%带有乳腺癌;60-70岁男子,有46%带有前列腺癌。所以,彻底清除身体的癌细胞,几乎是不可能的。
人瘤并存
蒋宇光医生谈,西医治疗癌症,一般用化疗、放疗等方法,把癌细胞在身体里面化解了。其实,按着进化论,癌细胞被杀,留下的细胞具有比较强的生命力,或在被消灭的过程中,进化出变种,变出化疗不容易杀的细胞,这样越杀癌细胞,以后身体的癌细胞可能变得更难治疗的细胞。
所以,蒋宇光医生根据中医的理论,用汤药治疗不少癌症病人,有不少病人稳定病情,甚至肿瘤缩小。蒋宇光医生建议,患者一天看一个笑话,开怀大笑,把心中的不快,肺中的废气发出来,有利于身体。
食疗的重要性
在食疗方面,蒋宇光医生介绍忌口:一是不吃辛辣的食物,如:辣椒、生蒜、韭菜、韭黄等。像佛教的戒荤。二是,不吃无鳞的鱼。像圣经提及不吃无鳞的。
蒋宇光医生解释,有人说吃蒜杀菌。他分析,蒜可以杀菌,所以山东人得胃癌的机率低。但如果是其他的癌症,蒜会杀免疫力的细胞,反而帮助了癌细胞。他看见很多案例,吃生蒜反而不利治疗癌细胞。对于无鳞的鱼,如:鲶鱼、鳝鱼等。此鱼通常生活在海平面五百米以下,海平面越低温度越低,所以中医认为此类鱼属热。癌症引发身体的热,再吃热的食物,不利于身体健康。
蒋博士举例,一位直肠癌病人当时病情很重。吃了蒋博士的中药,便出很黑很绵的的物质,血液的各项指数越来越好,病情稳定。他喝了一碗妻子煮的鳝鱼汤,一周后,脸上都是红疮。人就不行了。
另一位乳腺癌病人做完手术一个星期,长出比原来更大的肿瘤。蒋博士一问,原来女儿带她吃麻辣海鲜火锅。
建议:多吃硬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少吃酸性食物,如:猪、牛、羊等。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社区问答507‘

    下一篇: 韩医针炙 患者扔杖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