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爆收贿丑闻
2015-11-11
澳洲移民部罕见发生收贿丑闻。近60名没有英语水平和工作技能的越南裔人士贿赂布里斯本一位移民官员,从而获得澳洲技术移民签证。在此案被查出后,目前有57名非法移民失踪在逃。政府正在对移民部签证审批方面的漏洞展开调查。

据布里斯本邮报报导,这些非法移民用各种途径向菲律宾裔移民官艾伦(Alex Escala Allan)。行贿总计50多万澳元。
艾伦曾就职于移民部。他在位于布里斯本市中心的移民部办公室审批签证。2013年艾伦的朋友、越南农民林明会鼓动艾伦帮助办理入澳签证,他们在不同的地点碰面,艾伦从林明会那里收取了大量现金。

自2013年6月起,艾伦向他的17位菲律宾家庭成员下发了普通技术移民签证,包括他十几岁的女儿、28岁的儿子,还有他的朋友们。同年12月,他向42名越南农民签发了同样的签证,每人向艾伦行贿1.5万澳元。

上周二,艾伦因在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期间收取贿赂金56万3290澳元,被布里斯本地方法庭判处八个月监禁。
移民部目前只找到涉及此贿赂案的59人中的两人。他们是艾伦28岁的儿子和他的菲律宾裔女友。他们都面临被遣返。
事件起因于一位布里斯本机场的移民部女官员在海两名越南人行迹可疑,不会说英语却手持技术移民签证,引起她的怀疑,从而曝光此案。
移民部一位发言人表示,移民部已经加强了系统管理及审理过程,以防止继续发生此类欺诈案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澳洲重大投资者签证条件收紧后 仅19人申请

    下一篇: 苹果公司下一个大项目:人对人支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