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是官二代?神秘背景引猜测 图
2015-11-12
北京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一时间成为舆论焦点。外界纷纷猜测,吕锡文有何政治背景?她的落马可能牵扯到谁?有分析认为,她可能是官二代。也有分析指,其高升是因为积极镇压法轮功获得江派势力的青睐。

11月11日11时10分,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通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因吕锡文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北京市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所以她被舆论界称为北京〝首虎〞。




从中共官方公开的资料中,几乎找不到吕锡文的家庭背景资料。其仕途履历也似略显神秘。

其公开的个人资料仅显示:吕锡文,女,现年60岁,系浙江宁波人,曾在北京郊区插队。大学毕业工作后,曾任职北京工业学院、市经委、工业部、组织部和西城区委。2006年9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2007年5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11月,当选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2012年7月成为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013年4月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同年7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2014年4月,任北京市对外友协理事会会长。

吕锡文字啊在北京长期占据高位,堪称北京政界的〝地头蛇〞。

有分析认为,吕某能够在北京市这样一个中南海各派系必争之地长期盘踞,而且平步青云,没有过硬的政治背景或家庭背景是不可能的。

于是,网路上对吕锡文的家庭背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传闻称,其丈夫就是所谓〝西城三哥〞,其父亲是中共原中组部部长吕枫。

不过有报道称,吕枫祖籍是河北卢龙。据知情人士讲,吕枫跟吕锡文没有关系。两人在工作上也没有交集,在吕枫掌控中组部时,在北京市委工作的吕锡文还只是一名副处级干部。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正将接替李克强 还是要悬了?

    下一篇: 杨慧光:敢给习近平〝改名〞? 江泽民老家的报纸有点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