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将接替李克强 还是要悬了?
2015-11-12
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称,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艾的落马,韩正、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上海帮”都脱不了干系,因此韩正不会被习中央信任。而近日,被指江系背景的明镜网独家放风称韩正已被习内定为接替李克强人选。此前,明镜多次放风称李克强将下台。明镜独家称韩正将入常十九大,《开放》杂志主编金钟认为,韩正是江系人马,不可能入常。

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

一直与“上海帮”进行较量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艾宝俊是上海的“首虎”,但不是上海最大的“老虎”。江泽民在上海的势力相当庞大,艾的落马是上海打虎撕开的一个口子,不会仅是替罪羊,他会咬出上海官场更大、更有价值的黑幕。

今年3月,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落马,而艾宝俊在宝钢时期一直是他的顶头上司。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也被调查,他是艾宝俊的副手,担任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

郑恩宠认为,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而受到追查,上海不得不抛出他。

公开资料显示,艾曾在上海宝钢集团工作十三年,任宝钢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等。从2000年到2006年,艾宝俊一直兼任宝钢集团旗下最大上市公司宝钢股份的总经理。2007年12月艾离开国企,任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9月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双主任制,艾宝俊、沈晓明同时担任)。

韩正和江泽民家族都脱不了干系

郑恩宠表示,艾宝俊在宝钢的工作时间长达十年以上,他和韩正、和地方上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介绍说,宝钢虽属央企,但宝钢的这块土地还是归上海管,在污染、道路等方面有很多事情和地方上扯不清。此外,宝钢后来又和上海地方联合成立一些企业。其中一些企业,上海高层,甚至黄菊的太太和一些高干子弟都在里面插手。

郑恩宠认为,后来,艾宝俊从宝钢央企调到地方要经过中央的批准,因此这个任命没有韩正的允许是根本不行的。

此外,艾宝俊当副市长后,一直分管发展改革、计划、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物价、能源建设、口岸、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

郑恩宠认为,艾宝俊分管的部分非常重头,仅其中一个计划,就涉及到上海所有的城市规划、交通、建设、资金落实,相当于经济建设的一个总指挥部。他被查后,将交待出更有价值的上海官场内幕。



郑恩宠表示:“韩正作为上海的一号人物,让艾宝俊出任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戴海波任常务副主任,就在这样关键的问题上出了事情,韩正这个人中央能够相信他吗?”

郑恩宠接着说道:“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搞通信产业,还有其它一些他任职公司的项目,都涉及到一些土地问题。而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是上海交通委员会的正局级巡视员,控制了房地产的一些关键性职务。所以我认为,艾宝俊应该与江泽民的儿子、韩正及‘上海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也就是上海为什么这个‘首虎’到今天才出来。”

此前,郑恩宠曾介绍,江绵恒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又有联通公司的职务,其中他涉及的软件、芯片等产业主要是在张江高科技区生产,这里面产生了大量的腐败。而戴海波在张江高科技区里是五个公司的法人代表,其中有三个公司跟江绵恒有关。

被指江系背景明镜:韩正将接替李克强

而上周末11月6日,被指江系背景的明镜网旗下的《内幕》杂志独家放风称,韩正已内定入京,先出任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直接听命于习近平开展工作。习近平如此安排韩正职位的用意是让韩正以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的身份熟悉国务院工作,最后让韩正跨越国务院副总理、常务副总理这些职位,直接接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明镜网网页截图

此前,明镜网多次独家放风称李克强受习近平排挤,身体患病,很快就要被习近平换下台,让自己的亲信接任;其接任人选包括汪洋、韩正等。

但是,此说遭到中共官媒和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等多次反击。

此外,明镜网还曾放风称,中共19大政治局常委人选的博弈中,孙政才、胡春华、韩正、栗战书、赵乐际最有可能新“入常”。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韩正入常的可能性很小。这个版本排除了十八大被江系挤下来的汪洋和李源潮,反而把上海帮老巢的一把手放上,政治目的很明显。美国《开放》总编金钟也分析,韩正是江派的人,入常是不可能的。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一句话反证中国假货泛滥

    下一篇: 北京首虎是官二代?神秘背景引猜测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