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业绩再创新 被指中国假货多
2015-11-12


“双11”网络购物节,今日凌晨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仅用12分钟就实现100亿元人民币成交额。然而阿里巴巴也遭竞争对手京东实名举报。
这个“光棍”消费的特别折扣日,即是"双十一"购物日。阿里巴巴称今年“双十一”的重点是“全球化”,旗下热门网站——天猫宣布,共有1,500个国际品牌加入战团。

据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透露,活动开始8分钟内成交约10亿美金,约1亿3千万用户通过手机淘宝的应用访问其活动网站。12分28秒交易额已破100亿。去年的今天,阿里巴巴在24小时内获93亿美元的网上交易额。
阿里巴巴集团并在北京水立方举办了天猫双11狂欢夜 。由著名导演冯小刚策划,多位明星包括蔡伊林、陈奕迅、赵薇等出席,并请来了国际明星助阵。

然而中国产品有关质量问题也一直受瞩目,多年来,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较早前也分别向USTR和美国证监会投诉,称阿里为“全球最大的售假平台之一”。
今年"双十一"前夕,阿里巴巴竞争对手京东集团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称阿里巴巴扰乱电子商务市场秩序。
另外,因"双十一"期间中国消费者的疯狂购买,令澳大利亚商店出现奶粉荒,本国母亲在商店买不到产品。
彭博智囊消费者分析员艾伦(Charles Allen)表示,外国零售商通常以食品安全包括婴儿食品与婴儿奶粉,主推他们本国的名产吸引中国消费者眼球。

澳大利亚贝拉米奶粉公司在脸书上发表了道歉声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克贝恩(Laura McBain)表示,因"双十一",中国出现巨大的需求,这让公司措手不及,这完全出乎预料之外。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经济疲软加剧 10月份进出口额下降超预期

    下一篇: 中国道德衰落令人忧心 重建阻力来自政府恐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