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跌和人民币贬值引中国黄金抢购潮
2015-11-12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中国今年夏天历史性的人民币贬值引发中国的金条和金币的抢购风潮,这里的投资者寻求逃避进一步市场动荡。

《电讯报》报导说,在西方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加息而抛售黄金之后,低廉的黄金价格推高第三季度整体黄金需求,致同比上升8%,达到1120.9吨。

这代表着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强劲的需求。

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说,上半年黄金市场步履沉重,第三季度开始跳动。

报告说,按美元计价的金价七月份下跌到五年最低,消费者闻风而动。

第三季度金条和金币需求跃升33%,达到295.7吨。中国投资者一马当先,需求同比上升70%。珠宝需求上涨6%达到631.9吨。

协会说,美国对实体黄金的兴趣飙升,对鹰金币的需求上升到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人民币贬值促使中国人抢购黄金

市场情报主管阿利斯泰尔•休伊特说,中国投资者当中的需求上升受到黄金价格急剧下跌和中共央行八月份贬值人民币的综合因素驱动。

“黄金永远是中国投资者和储户的资产首选。”

休伊特说,股市动荡,人民币贬值令投资者不安。黄金价格下跌给了人们一个另寻出路的机会。结果金条和金币以及珠宝需求飙升。

在欧洲,随着人们担忧希腊危机将卷土重来或者俄罗斯衰退加深,投资者继续把钱投入实体黄金。

随着皇家铸币局扩大黄金白银的供应,英国对金银条和金银币的需求跃升67%达到2.5吨。

皇家铸币局开始以25,000英镑的价格出售1公斤金砖。这种金砖相当于iPhone的尺寸。休伊特书,金融危机改变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尤其是在发达经济体。

金融危机促使投资者紧握实实在在的东西

休伊特说:“自从2008年以来世界发生了改变,特别是对金融市场的态度。”

休伊特说,许多散户投资者现在希望拥有实实在在的、真实的、他们了解的东西,黄金正符合这种强烈的情绪。这是为什么人们看到欧洲对黄金有这么强劲的需求。

黄金协会说俄罗斯继续领先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潮流。

休伊特说,强劲的需求根深蒂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不过委员会警告,在今年最后三个月整体需求可能减弱。

黄金协会的报告说 ,节假日和婚礼对黄金的需求因为目前的降价而提前了,因此在年末的需求可能相应减少。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美大学生准备游行 吁免费读公立大学

    下一篇: Best Buy感恩节折扣品一览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