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谈军改火药味浓 警告不听话者将流血
2015-11-19

日前,中共军报刊发火药味十足文章,强调军改纪律规矩,警告军内不听话的人将流血遭殃。分析认为,此文不但释放出习近平军改号角吹响,而且间接证实了习近平军改遇阻传言。有评论称,习近平收缴江泽民派系军权的决定性战役即将展开,江泽民派系前景堪忧。

11月8日,中共军报发表10月27日以来第6篇系列军改主题评论文章《直面改革,纪律底线不可逾越》,包括中共《人民网》在内的大陆媒体广泛转载。

与此前发表的文章〝劝导〞味道不同,本次文章极具〝火药味〞。文章直言,大事难事看担当,也看纪律;非常时刻,需要非常的纪律;直到抛出规矩纪律就是〝霸道〞。

文章甚至举例上世纪80年代百万大裁军,说明〝纪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纪律是块钢,谁碰谁遭殃〞:有的军队单位出现了〝分田分地真忙〞的热闹景象,被军委纪委查处。

文章还列出多条军改禁令,如:有没有〝妄议中央〞的现象,有没有对改革方案指手画脚,有没有传播政治谣言;有没有突击提拔干部、调动兵员,有没有以人划线、搞小圈子,有没有不讲组织原则重用身边人;有没有私分公物、变卖军产的现象,有没有突击花钱、违规用钱、挥霍浪费、擅自处理物资装备的情况;有没有故意隐瞒单位资产,有没有泄露改革中的相关秘密的。

军纪委巡视组进驻 证实外媒曝料

值得一提的是,军报文章提到,前不久,军委巡视组进驻四总部,一个目的就是要为军队改革提供保证。这证实了此前海外媒体传言。

海外中文媒11月16日曝料,有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遇到阻力,中共中央军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不得不将改革时间延后至今年12月底启动,分三步推进;11月底至12月初,中共军纪委将宣布动一批〝小老虎〞,主要是校尉级军官,人数约有400多名,为给军队改革祭旗。消息人员形容,中共军队反腐同样令当官者人心惶惶。

再早,海外中文网站10月28日还援引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军队改革方案议题,在中共军中代表和地方代表之间出现两极相反看法,使高层提出的议案受阻。

曝料指出,自2007年底中共十七大后,中共中央军委完全把持在徐才厚、郭伯雄手中,至中共十八大5年间,徐、郭两人在军队卖官已疯狂到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地步,清理二者残余势力势在必行,但由于涉及人数众多,对习近平也构成不小的考验。为了〝肃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全军开展新一轮干部大清查,针对大校以及少将这两级的军官,搞人人过关,特别是2008年以后凡获提前晋升者,一律重新审查。

外传习近平军改3个时段为:第一步,2015年12月底开始,主要动军委直属机构;第二步,2016年1月底开始,对中共军委四总部改革;第三步,2016年2月启动,军区制改战区制。

分析认为,本次军报〝檄文〞发表时间距离第一步启动时间只有1个月,可以看作军改实施前对军中敌对势力的最后〝通牒〞,接下来的〝打军虎〞大戏或将上演。

整军是彻底清剿江泽民贪腐势力的最后障碍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后,虽然有关〝庆亲王〞〝铁帽子王〞等舆论不断,但始终没有与周永康同等和更高级别的〝超大老虎〞出现。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习近平还没有把军队完全清理干净,抓捕更大老虎存在异动风险。

9.3大阅兵当日,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同时决定军队实行大改制。分析认为,双管齐下的整军手法,习近平虽然有阻力,有难度,但却是解决军队问题的有效方法。一旦军改完毕,清剿江泽民派系超大老虎的障碍和顾虑将消除,有望彻底解决敌对派系。

本次军报火药味十足的文章发表,或标志习近平对军队动刀的决心已下,接下来将发生什么,有待关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上台后 未去九省区有玄机

    下一篇: 朱镕基秘书儿子齐上 习近平对金融监管重洗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