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搞金日成崇拜一刻未闲 电话号码也不放过
2015-11-27

自朝鲜政府于2008年再度允许国民使用手机后,手机已逐渐普及起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当局已经下令朝鲜一个主要电信服务供应商,更改其手机号码以此达到对金氏家族崇拜的目的。

据来自于朝鲜首都的消息称,作为庆祝1912年出生的金日成宣传活动一部分,移动运营商“Koryolink”被要求在标准的内陆地区代码191后增加一个额外的“2”,从而让所有朝鲜公民在拨打电话的时候纪念金日成。

一位希望保持匿名的消息人士说,这种变化也将适用于外国居民。另一位朝鲜居民证实了这一信息。

竞争对手的电话公司“Kangsung”的拨号代码将保持为195。

自从电话运营商“Koryolink”在2008年推出服务以来,大约有250万人报名接受了这项服务,其主要用户是朝鲜的精英成员。

虽然基本的手机费用高达朝鲜人平均年薪的五分之一,不断增长的用户人口和一系列新安装的信号发射塔,意味着朝鲜国内现在的网络可以延伸到中国。

但是,使用移动电话仍然是精英阶层的一个特权:“Kangsung”网的服务允许200分钟的基准费率,并允许用户以当地货币支付电话费。

电信营运商“Koryolink”三个月的话费达3000朝鲜元($0.35美元),比“Kangsung”贵三分之一,而且还必须使用外币卡来购买额外的时间。

此外,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朝鲜年轻男女的发型必须要剪成与金正恩夫妇一样的发型,发型未符合规定的人,将由大学生组成的纠察队拿剪刀当场修剪。

一名消息人士说,最近朝鲜政府严格管控年轻人发型,头顶只能剪到2公分以内,旁边跟后面的头发都必须剪很短;而年轻女生的发型,则是要和金正恩妻子李雪主一样的妹妹头。

报导说,由于规定严格,朝鲜的理发院经常客满,理发师也成了热门行业。
    来源: 许家栋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罗斯直升机坠西伯利亚 15人丧生

    下一篇: 全球变暖趋势严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