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后朝鲜将再开党代会 金正恩面临重大危机
2015-10-31

朝鲜人权状况问题特别报告员达鲁斯曼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朝鲜人权问题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处理。

日前,国际社会和朝鲜国内都传出被媒体界关注的消息,有分析指金正恩政权面临重大危机,高层人事可能将变动。人权专员再次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朝鲜人权问题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处理;朝鲜官方宣布明年举行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朝鲜朝中社10月30日报导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宣布2016年5月召开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将是劳动党时隔36年再次召开全国党代会,上一次党代会要追溯到金日成时期的1980年。

法广援引韩国的观察人士分析,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会利用全国代表大会强化劳动党实力,指定组织的新领导人,并且制定政策方针。

BBC报导也有类似分析认为,劳动党时隔几十载再次召开党代会或许将会宣布重要的政治措施;经过一段血腥大清洗后权力得到巩固的金正恩,很可能希望通过党代会重新分配军队与党内文官的权力组成。

在35年前的党代会上,朝鲜劳动党通过现行党章,主体思想正式成为朝鲜劳动党的纲领,金日成之子金正日当选为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正式成为金日成接班人。

朝鲜1980年〝六大〞共召开15次中央委员会全会,最后一次召开于1993年。朝鲜劳动党此后再没有召开过代表大会。

分析人士指出,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前苏联和东欧的共产政权阵营相继崩溃,给朝鲜的政治和经济均带来巨大挑战;面对外部压力和国内饥荒等重大执政挑战。

其后,金日成1994年猝死,其子金正日继位并推出〝先军思想〞,直至完全稳固政权和军权,因此长期没有举行过党代会。

联合国称5万朝鲜人被送往国外〝强迫劳动〞

BBC10月29日报导,朝鲜人权状况问题特别报告员达鲁斯曼在递交给联合国大会的报告中说,据估计,朝鲜公民被政府送往国外并被强迫劳动,他们每年能为朝鲜当局赚取12至23亿美元。

达鲁斯曼谴责朝鲜政府的作法违反了禁止强迫劳动的《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达鲁斯曼还指出,那些雇用朝鲜工人的国家〝成为不可接受的强迫劳动制度的同谋〞。

据有关研究显示,大部分朝鲜工人在俄罗斯和中国从事上述有关工作,但亚洲、非洲、中东和欧洲也有朝鲜工人的身影。目前有超过5万朝鲜人被外国雇用,他们在国外从事采矿、伐木、纺织和建筑等行业的工作,这些工人对自己的劳务合同细节一无所知,有关磋商全由平壤当局负责。

达鲁斯曼说,来自公民社会组织的报告说,在国外劳动的朝鲜工人月平均工资为120至150美元,他们有时被迫一天工作20个小时,每月有一天或两天休息,食物也不够吃。外国雇主将〝很大一部分〞工资支付给了朝鲜政府。

达鲁斯曼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朝鲜人权问题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处理。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发动机存漏油风险 保时捷召修近6万汽车

    下一篇: 罗马尼亚夜总会大火 27死155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