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为恐怖主义付出最昂贵经济代价
2015-11-19



恐怖主义对世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911以来最大值。(网络图片)

在上周五巴黎遭受伊斯兰恐怖组织大屠杀后,最新报告显示,世界正在为恐怖主义付出最昂贵的代价,全球经济损失达到2001年纽约双子塔被攻击后的最大值。
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IEP)最新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显示,在2014年,恐怖行动让世界损失近530亿美元,相当于保加利亚整个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OP)。

为了看到恐怖主义带来的伤害,IEP自1997年开始收集相关数据,计算财产损失价值,比如一个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建筑物的价值,死亡和伤亡费用,包括医疗费用和收入损失等。它还没有计算保安人员数量增加带来的费用,高保险费,或者袭击对城市带来的交通瘫痪后果。
虽然最新结果没有包括周五大屠杀对法国首都的影响(这些将被量化作为明年的报告结果),但会是欧洲十年来遭受恐怖袭击最严重经济损失。

该研究所的执行董事长史蒂夫(Steve Killelea)说,袭击将会对法国本季度的GDP带来影响,如果这城市48小时停产,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损失。如果欧洲加强安全措施,影响人们自由流通,还会影响现在的工作效率。
伊斯兰国声称对今年巴黎和贝鲁特的恐怖袭击事件,以及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负责。它对世界的伤害已经超过了阿富汗塔利班成为最致命的恐怖组织,造成去年超过2万人遇害。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称它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工厂”。
自称是哈里发的伊拉克基地组织,从发达国家煽动、招募越来越多的外国战士加入。在非穆斯林国家中,俄罗斯国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恐怖组织的人数最多,其次是法国。

该报告还显示,在过去二十年里,极端恐怖组织对欧洲国家的首都从伦敦到马德里进行高调攻击。他们煽动那些有反政府情绪或反移民政策的国民,同性恋权益者或堕胎者等加入实施恐怖行动,给西方社会带来巨大损失。同时,恐怖主义也让新兴市场付出了最大的人员和经济代价。按地区划分,中东和北非受到的影响最大,1万多人被恐怖组织杀戮。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人有钱盖豪宅 美国人发起限制令

    下一篇: 宇航员太空照片现异常UFO 暗示外星人在监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