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台第三天 政治局发表惊人讲话
2015-12-08

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日前首度披露,习近平上台第三天,就在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惊人言论,指出了中共面临的最大危机。从近三年反腐〝打虎〞中曝露出的问题来看,中共面临的危机已经无药可救。

《南方周末》日前推出长篇特写《习近平改革这三年》,首度披露习近平入主中南海后的多次内部讲话。习甚至不忌讳谈中共面临的垮台危机。

报导说,习近平在上台的第三天,就在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称:〝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自此,中共官场掀起了一场强力反腐、铁腕〝打虎〞的罕见风暴。

2012年12月6日,十八大后省部级〝首虎〞李春城落马,此时距习近平就任总书记不足一个月。随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大老虎接连落马。

截止到2015年11月,习近平、王岐山掀起的这场〝打老虎、拍苍蝇〞运动,从军队到地方,覆盖全国各个地方和各个领域,成百上千的中共官员纷纷落马。使这场反腐打虎运动在力度和广度上,前所未有。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破常规之举惊人 某领导提一个〝央求〞

    下一篇: 传习近平军改关键职务全名单 多人背景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