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对华侨大开杀戒
2015-12-09
【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据日媒报道指出,进入2015年后,金正恩突然加大对朝鲜华侨的监管和压制,其中不乏因某种莫须有的罪名而被捕的事件发生。

日本《富士晚报》日前透露中朝关系实态称,金正恩正大肆迫害在朝华侨,除大幅加强对华侨聚居区域的监管外,目前已有超过100人被以间谍罪逮捕入狱。甚至有脱北人士称,驻朝中国外交官员也被置于金正恩的严密监视下。

驻朝鲜中国外交人员由于长期遭到跟踪和强制监控,例如外出去哪里、和谁对话、说了什么等等,需要一一作出汇报,已经超出忍耐极限,以至于对朝外交后继乏人,因为没有人愿意去朝鲜进行外交工作。这种氛围,也增加了金正恩的排华情绪。

据报,目前在朝鲜国内约有5400多名华侨,其中平壤和新义州算是华侨最多的城市,各有2000人左右。一名活跃于丹东和新义州的朝鲜华侨对香港《亚洲周刊》表示,北韩国家安全保卫部今年突然逮捕大批华侨,而且入夏之后情况更加严重,至少已有100人被抓,罪行包括从事为中国提供情报的间谍行为;在朝鲜传播拍摄韩国社会的视频;将拍摄朝鲜内部状况的视频非法带去中国和韩国;同情和支持“脱北者”,将华侨视为脱北者汇款朝鲜的中介;非法从事宗教传授活动等。

消息人士称,这些被逮捕的华侨经审判后大多被判重刑,多数被判处8年以上有期徒刑,部分更获无期徒刑甚至枪决。

北韩的五千多位华侨中,除了至少百人被捕,其余华侨也受到国家保卫部的监听与镇压。北韩当局甚至要求民众尽量不要跟华侨接触,鼓励民众随时揭发华侨的异常言行,北韩华侨在北韩甚至不可使用中国手机。一旦被发现有违规举动,随时可能被驱逐出境甚至成为阶下囚。部分朝鲜华侨在辽宁和吉林的亲友也突然跟他们失去联系,至今生死未卜。

截至去年6月,根据中共外交部透露的数字,朝鲜华侨人数为大约3000多人。他们主要居住在平壤、新义州、清津等平安北道、咸镜道地区。而根据据丹东市有关部门掌握的数据,朝鲜国内有5400多名华侨,其中平壤和新义州各有2000人左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全球暖化外交历程 关键时刻表

    下一篇: 因应气候变迁 富国承诺钜资开发技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