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反腐现小高潮 为“打虎”造势?
2015-12-09
【看中国讯】11月24日至12月1日,4所中共教育部直属高校的5名校长、副校长因违纪遭免职。陆媒披露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系背后“操刀手”。此波校长密集“落马”正值中纪委巡视教育部期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麾下”媒体对事件的报导引起外界关注。

11月24日和12月1日,中共教育部分两次对4所部属高校违纪问题进行通报。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5人被免职。

12月2日,大陆《法制晚报》称,此波反腐背后,都有教育系统“打虎女将”——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的身影。报导称,今年上半年中纪委2015年首轮专项巡视中,王立英作为组长率第三巡视组进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半个月内“拿下”4名企业领导。

中纪委旗下的《中国纪检监察报》2日刊发了对现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专访。文章中,记者追问袁贵仁:作为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怎么看通报的这些案例?袁贵仁回答中未有丝毫“涉及”自身的内容。同日,与王岐山有渊源的大陆财新网发文称,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2015年12月间,大陆有54所高校的官员被调查,涉事人员达83人。

10月31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教育部开展为期2个月(10月31日—12月31日)的专项巡视工作。外界普遍认为,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情妇陈至立对大陆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陈至立1998年至2003年任教育部部长,2003年至2008年任主管教育的国务委员,把持教育系统多年。袁贵仁2001年至2009年任教育部副部长,2009年任部长至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苏官场异动 罗志军不妙

    下一篇: 官员滥用数千万刻壁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