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棉被盖太厚 大陆2天死2婴
2015-12-10

中国大陆近来发生两起婴儿因为棉被盖太厚而死亡的案例。医护人员说,母亲与婴儿同盖一床被,婴儿又睡在母亲的腋下,形成了高热和缺氧的环境,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蒙被综合症”窒息而死。

重庆日报报导,重庆新桥医院儿科6、7两日连续接到婴儿离世的案例,其中一名出生仅7天,一名29天,均死于“蒙被综合症”。

新桥医院儿科医生蒙萌表示,6日当天清晨6时许有一名出生不到7天的男婴就医,“孩子面色发黑,父母在一旁嚎啕大哭”,医院虽全力抢救,仍无力回天。

婴儿母亲说,入睡前,孩子手脚发凉,不停哭闹,大人将孩子放在妈妈旁边,孩子身上除了自己的衣服、厚实的被子外,还有跟母亲一起盖著的厚被子。妈妈早上醒来一看,孩子已经没有反应,连忙送医。

第二天清早,医院又接诊了一名出生29天的宝宝,和前一个男婴情况一模一样,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没了呼吸。

蒙萌说,“从家长描述和孩子的病情来看,他们均死于蒙被综合症”。

他指出,母婴同盖一床被,婴儿睡在母亲的腋下,结果形成了高热和缺氧的环境。由于婴儿没有挣脱能力,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蒙被综合症。

蒙萌表示,蒙被综合症会产生以下状况,包括大汗淋漓、衣服湿透、高热、面色苍白或土灰、呼吸不规则、抽搐、昏迷,甚至窒息而死。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帖看着看着就没了?官员详解中国特色网络审查

    下一篇: 大陆国航起火 消防队灭错飞机乘客傻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