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女孩 最悲伤作文
2015-08-07
【看中国讯】“饭做好,去叫妈妈,妈妈已经死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12岁女孩木苦依伍木在一篇作文中描述了母亲去世前的场景;短短300多字,悲伤渗透纸面。

中央社报导,一篇名为〈泪〉的小学生作文最近在大陆网络引起关切,被网民称为“最悲伤的小学作文”。

这篇题为〈泪〉的作文共314字,出自12岁的木苦依伍木(汉文名:柳彝)。她是凉山州越西县普雄镇宝石小学四年级学生,生活的地方被公认为中国大陆最贫困、落后的地区之一。

文章中写道,“爸爸四年前死了。妈妈就天天想办法给我做好吃的。可能妈妈也想他吧。妈妈病了,去镇上,去西昌,钱没了,病也没好……我把妈妈接回家,坐了一会儿,那就去给妈妈做饭。饭做好,去叫妈妈,妈妈已经死了。课本上说,有个地方叫日月潭,那就是女儿想念母亲流下的泪水。”

据报导,这篇作文今年7月被发现前,木苦依伍木的母亲已在2013年去世。她与两个弟弟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大姐和二哥则在外地打工。木苦依伍木要负担家务、割猪草喂猪,还要忙农地里的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毕福剑已向央视辞职

    下一篇: 越南新娘  大陆超过十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