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切断IS资金来源
2015-12-18
为防止资金流入“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成员手中,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财政部长于周四(17日)在纽约召开的峰会上通过了一项决议案,决定努力切断这个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这次峰会也是联合国建立70年来首次举行这样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敦促世界各国“采取有力的和决定性的措施”,包括防止石油和文物走私的措施,防止资金流入IS手中,以切断其资金来源。

“伊斯兰国”控制着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区,并企图扩大在利比亚的势力范围。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IS的月收入达8000万美元,被认为在全球上最富有的武装组织。

以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正努力阻止IS控制地区的石油输出,以切断其主要收入来源。据报导,近期在盟军开始轰炸其油田设施和油罐车以来,IS的石油收入12月已减少了30%。

联合国安理会批准这项决议案旨在扩大并加强现有的针对基地组织的制裁框架,并将制裁重点转向“伊斯兰国”。

这份决议案由美国和俄罗斯联合起草,其规定任何被发现参与支持IS组织的个人或组织都将受到包括冻结资产、禁止旅行及禁止军购等措施在内的联合国制裁。

决议案还敦促世界各国积极提供需要制裁的名字,并且分享有关极端组织的信息。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安理会轮值主席鲍尔说,这项决议案通过后,将成为一项新的国际法。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撑不住了?传牡丹峰乐团过年后再赴华

    下一篇: 印尼渡轮沉没 117人下落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