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对台军售计划 价值约18亿美元
2015-12-19
【看中国讯】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12月16日上午正式通知国会对台军售计划,美国将向台湾出售两艘护卫舰、反坦克导弹、两栖突击车等设备,价值18亿3千万美元,约为人民币118亿元。

据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称,虽然可能危及与中国的关系,国会两大党都支持尽快落实对台军售案。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及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的马侃(John McCain)上周写信向奥巴马总统施压,以期加速进程。

信中提到,中国军队近年来快速现代化。美国对台湾有长期的承诺,这项承诺包含许多面向,而且是得到两党支持的,其中包括支持及保卫台海和平,保障台湾民众能够决定自己的未来,“当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美国对台湾提供军事支援及售予武器。”

台湾一直以来希望取得潜舰及F16-C/D战机,仍未能通过这次军购实现。

由于担心激怒中国,奥巴马政府此次对台军售不包括更加现代化的新型F-16战机。

中国国防部早在11月26日对有消息称美国将宣布10亿美元对台军售做出反应,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城镇化提速农民工城市化?

    下一篇: 江泽民情妇宋祖英被中纪委约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