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5年成语:昏庸无道
2015-12-21

韩国《教授新闻》周刊今年选出的代表成语排行榜中,〝昏庸无道〞得到59.2%的得票率,成为韩国2015年度四字成语,意指社会政治黑暗,天下无道。

《韩联社》报导,《教授新闻》在12月8日至14日针对全国886名进行年度四字成语调查,〝昏庸无道〞获选为2015年的年度成语;依次为〝似是而非〞以14.6%的支持率排在第2,〝竭泽而渔〞、〝危如累卵〞和〝刻舟求剑〞则分列其后。

高丽大学哲学系教授李承焕表示,政府在多个议题上处理不力,例如未能有效控制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CoV)散播;要求执政党新世界党国会代表退党、破坏三权分立和议会制原则、以及历史教科书的〝国定化〞争议等导致国家资源的浪费,都显示出2015年是〝昏庸无道〞的一年。

《教授新闻》创刊于1992年,该周刊自2001年起每年进行〝年度四字成语〞,去年是〝指鹿为马〞。

据BBC中文网报导,上榜的代表性成语,反映当局与政客过分追求自身利益,对推行的政策,以正面形象或美名包装,却暗藏其他企图;只顾眼前利益,不为长远大局着想,面对民意过分固执而不知变通,使国家陷入险峻局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IS窃数万空白护照 假扮难民潜入欧洲

    下一篇: 黎巴嫩好战领袖 被以色列击毙(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