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裁7800人 年度净损达5500亿日圆
2015-12-21
受到做假帐的影响,东芝(Toshiba)今天(22日)公布将缩小家电事业,海内外裁员7800人,这需大笔费用,预估2015年度净损约5500亿日圆(约新台币1500亿元),创新高。

中央社报导,东芝今天公布,2015年度(截至2016年3月底为止的财年)净损估计达5500亿日圆(2014年度的净损为378亿日圆),净损额超过受到金融海啸影响的2008年度的3988亿日圆,创新高。

这主要是因为东芝要实施电视机、家电等事业的治本性的结构改革,计入高额的处理结构改革的费用。东芝要处理海内外据点、裁员等的结构改革,费用约需2300亿日圆。

东芝要缩小经营不振的家电事业的生产体制,将关闭研发电视机、电脑事业的青梅事业所;在白色家电制造方面,将关闭印尼的洗衣机制造厂。至于电脑事业,将分社化,并与其他公司协商事业重新整编。东芝调整生产体制,海内外总计将裁员7800人。

在家电事业方面,包含做假帐问题曝光前已决定的,大约要实施6800人的优退、换职之外,总社的部门将裁员约1000人。

东芝急着重振经营,要实施事业的合理化,同时集中投资于半导体事业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同是金正恩宠爱的〝亲率乐团〞俄中待遇冰火两重天

    下一篇: 澳洲救生员冲海里救溺水童 竟救起丹麦小王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