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S窃数万空白护照 假扮难民潜入欧洲
2015-12-21

德国报纸今天(当地时间21日)报导,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很有可能窃取数万本空白护照,让恐怖分子通过这些护照假扮难民混入欧洲,参加巴黎恐攻的2名枪手就是通过这种途径进入法国。

台湾媒体引述德国媒体报导,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署长列格利(Fabrice Leggeri)表示,这此空白护照来自于叙利亚等发生战乱的国家,这些护照的确是由当地官方当局所制,很难查觉。现在进入欧洲的很多难民持有类似护照,这些没经审核的人员对当地来说,的确是一种安全隐忧。

有情报人士称,这些空白护照大多由叙利亚及伊拉克所制,当IS控制这些地区后,这些空白护照就落入IS之手,恐怖组织会利用这些护照与旅行文件,让恐怖分子化妆成难民潜入欧洲,之后他们很可能在欧洲进行恐怖袭击。

同时这些空白文件也为IS带来大笔利润,恐怖分子在黑市贩售这些伪造的行游文件,每本最高售价为1500欧元(1630美元)。

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披露,IS至少拥有一部制作叙利亚护照的印刷机,担心IS成员可能假扮难民潜入美国。对于局势混乱的国家来说,根本无法保证这些看似真的文件,确实由官方所放。直言大批难民未经审核进入欧洲,确是一大隐忧。

11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恐袭,据当局调查后发现,发动恐袭的2名枪手就是利用假户照进入欧洲的。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现在有大量难民入境,他们中包括思想极端者、罪犯、战争犯和恐怖组织成员等,当局的确难以将他们排除出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洲救生员冲海里救溺水童 竟救起丹麦小王子

    下一篇: 韩国2015年成语:昏庸无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