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京津冀 过半城市重度以上污染
2015-12-22

自12月份以来大陆各地多次遭遇雾霾的袭击,北方地区又被新一波雾霾笼罩。日前,仅大陆环保部公布的数据,19日至20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霾面积已扩大至47万平方公里。雾霾还扩散至江苏北部,其中苏北地区雾霾级别也达到重度污染。

京津冀再遭雾霾袭击

据大陆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已经有过半数出现空气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北京等34个城市为重度污染,且重污染影响程度和范围都在增加。

根据卫星监测结果显示,12月19日,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地区雾霾面积为56万平方公里,20日扩大到66万平方公里,其中重霾面积由36万平方公里扩大至47万平方公里,大小与425个香港、13个台湾相仿。

当局预计,直到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影响范围会维持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北京市污染程度将有所加重,都将处于重度至严重污染程度。



北京市气象局21日下午17时最新信息显示,“ 今夜能见度将再度转差,明天还会有重度霾来袭。”

北京2200万人口再陷毒霾包围。北京当局上星期六再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红色预警时间比上一次持续更长,期间的污染程度更严重。

“如果你问我的话,我觉得每天都该是红色预警才对”, 北京一间咖啡店的经理康婷婷对《纽约时报》表示。

北京命令两千多家工厂停工或减产

据法新社报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名匿名官员透露,北京政府12月21日已下令该市和郊区2,100家工厂停工或降低生产规模,以减少排放废气。

《北京日报》的报导称,22日的PM2.5含量预计会超过每立方米300微克。北京当局已经要求一半汽车停驶,但公交车、出租车、电车和救护车等有特殊用途的车辆则不在此限。



北京学校停课 华北、东北多城市发布预警

同时北京市教委再度发出停课通知,12月19日7时至22日24时,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直属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高等院校停止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

康婷婷表示,“要不是为了工作,我立马就搬家了,”出国或去南方都行,都比北方要好。

北京市邦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小明微博调侃:“北京再发雾霾红色预警,没见过雾霾的可以来北京雾霾三日游!”

据了解,新一波重度空气污染中,已经有许多城市先后启动预警响应。北京、廊坊发布红色预警,天津、衡水等14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淄博、沈阳等12个城市发布黄色预警,秦皇岛等4个城市发布蓝色预警。



2015年12月21日,石家庄大部分地区有雾和霾,石家庄pm2.5实时监控显示为严重污染,能见度较低,由于车辆限号,机动车减少。

北京发布“红色预警”,但他们没有办法驱散毒霾,只能坐等强风将污染物吹向南部。 

据预计,从23日起至25日,重污染过程自北向南逐步缓解,北京市空气质素将有所好转。

雾霾扩散至江苏北部

此外,江苏省环保厅在21日上午9时对外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表示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达重度或严重污染,预计未来24小时江苏苏北多数城市空气质量仍将持续重度污染状态。

“他们上周没马上发布红色预警可能就是因为不想让经济减速,”大学讲师王蓓说。“关闭工厂不利于经济,但健康应该是第一位的。”

中国现在动辄是半壁江山陷“霾”伏,频率之高、范围之广,人类史上从未出现过。官媒总说西方国家是先污染、后治理得以恢复。其实,西方当初远没有污染到今天中国这样的地步,即使1952年12月伦敦发生的烟雾事件只持续4天,过后再没有发生。中共过去三十年疯狂破坏环境提高GDP,对环境的破坏是毁灭性的。#






    来源: 田文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和刘云山乌镇合照藏秘密〝真绝了〞

    下一篇: 深圳滑坡事件85人失踪 仍未有被困者获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