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锈钢倾销严重 美国启动反倾销措施
2015-12-23

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调查发现,中国不锈钢产品以不公平的极低价格倾销美国市场,美国将采取反倾销措施,对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征收256%关税。

彭博智库分析师(Caitlin Webber)表示,高额的反补贴关税能够遏制中国不锈钢产品对美国市场的倾销行为。

但是纽柯钢铁公司(Nucor Corp.)代表(Tim Brightbill)表示,他担心目前的倾销情况比美国商务部的调查结论要严重得多。

中国钢铁产能过剩严重  大量倾销海外

中国每年的钢铁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一半,今年产能过剩估计高达3亿吨,而经济放缓导致国内需求疲弱,今年前10个月,中国101家大型钢铁公司已经损失110亿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钢铁业就以极低价格大量向世界各国出口、倾销产品。数据显示,仅11月份中国的钢铁出口量就达到了1000万吨。

欧盟成员国今年11月份发出呼吁,共同保护欧洲钢铁行业,不受中国倾销的冲击。

印度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今年10月20日宣布,将在英国的两间工厂裁员1200名员工,其原因是受到中国钢铁倾销的冲击。

塔塔钢铁公司表示,近两年来欧洲进口的钢板增加了一倍,其中从中国进口的钢板是2013年的4倍,进而导致钢价暴跌。

而印度本土也因中国大量倾销,钢铁进口量激增。印度政府于今年6月启动了一些反倾销措施;8月份提高了部分钢铁产品进口税率;9月份暂行200天20%的钢铁进口保护税。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之争黑幕深 华润与万科宝能三角关系最新曝光

    下一篇: 股权之争 宝能 安邦持万科股已超3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